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我的斷捨離日記 感謝卡

(编辑过)
一年當中,我們有十個月的時間有學生實習,實習結束學生總是會貼心的送上一張寫滿感謝之意的卡片,日積月累下來,我的抽屜裡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感謝卡。過去總覺得這是學生的一番心意,要把它們丟進垃圾桶,心裡總湧上一股滿滿的愧疚感,但是積了一堆卡片真的也沒辦法不處理。

今天丟了一件穿了很久的七分褲,跟幾張學生送的感謝卡。

褲子上沾了洗不掉的污漬,鬆緊帶也鬆了,很不好穿。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今年都不流行這種半長不短的半長褲,之前曾經在Hang ten跟佐丹奴買過,今年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都沒出這樣的衣服,爆熱的夏天穿長褲太悶熱,穿短褲外出有時也沒那麼適合,所以雖然不好穿,還是一直勉強地穿著,直到幾週前在大潤發外面的櫃位找到兩條新的棉質七分褲,透氣又好穿,這件黃土色的七分褲才得以走進歷史。



一年當中,我們有十個月的時間有學生實習,實習結束學生總是會貼心的送上一張寫滿感謝之意的卡片,日積月累下來,我的抽屜裡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感謝卡。過去總覺得這是學生的一番心意,要把它們丟進垃圾桶,心裡總湧上一股滿滿的愧疚感,但是積了一堆卡片真的也沒辦法不處理。

後來在網路上看了一些整理收納的文章,文章建議在處理掉這些帶了情感的物品之前,先對它們心存感激,謝謝它們傳達了這樣美好的訊息,也感激寫的人的心情,然後就可以毫無懸念地處理掉它們。
於是我現在在處理類似物品的時候,會對這類的東西、或是陪了我很久但是不再需要的東西說聲謝謝,之後要處理掉它們真的變的容易多了。

這堆卡片我把它們拍了照,也寫了斷捨離日記紀念它們,應該算是誠意滿滿了吧?
其中有一張是學生用平板手繪的我的Q版頭像,我把它拍了照,學生也傳了電子檔給我,不過因為特地花了時間手繪,我打算把它拿來做line的頭像,卡片也打算暫時放在書櫃裡一陣子。

現在你知道,用心做的東西終究是會被留下來的。



大合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