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honySin
AnthonySin

我是誰?(下)

讓我會在最近再次思考這個問題,是因為我感到無力、迷惘,不知道有什麼可以做,亦不知道所做的是否有用,便開始想到底那裏岀錯了、那裏有更好的方法、為什麼還沒有自己想要的結果,等等一系列的否定自己。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被負面情緒困擾,在此,我稱之為垃圾,原諒我的粗俗。曾經我看過一個「垃圾車定律」,所說的便是當一個人充滿負面情緒的時候,就像一架充滿垃圾的垃圾車,在垃圾未滿的時候,影響到的,就只有自己;而在垃圾滿載的時候,再產生的垃圾,便會影響到身邊的人。

提起這個定律,是因為在我的理解中,如果我們被「垃圾」所困擾的話,對我們專注的事起不到任何作用,也就是說,即使我們在投入工作、感情、玩樂的時候,若果我們不能活在當下,清理好「垃圾」的話,往往都會影響到自己在事情上的發揮,人生就像開車一樣,如果只看倒後鏡的話,永遠都去不了我們想去的地方,也就無法在過程中,找到自己;相反,望着前路,便會在過程中,不斷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想做到什麼、更會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

最後,人生中難免會有「垃圾」的產生,無法避免,只能學習如何清理掉,不是發洩,也不是無視,只是好好地品味這些「垃圾」,品味過後便清理好,繼續向目標的方向努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