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移宮破軍
遷移宮破軍

為金魚腦的自己記錄生活,同時也與你分享,雖然不一定有營養~

在丹麥經營Airbnb

(编辑过)
既然免費提供沙發給人家睡還要受氣,那不如收錢好了。沒想到這位習慣很差的客人成了我的「貴人」。

自從上一次在臉書上看到有台灣男大學生在進行環歐旅遊途經丹麥,徵求兩晚的哥本哈根沙發,我便主動聯絡對方,無償提供兩晚住宿。沒想到,真心換絕情,對方的衛生習慣真的不是普通差,尿尿不沖水、用完浴廁不關燈…等等,接待他的那兩天讓我和老公都覺得心裡不太舒服,他走後除了留下髒兮兮的環境讓我收拾,剩下的只有不好的經驗。

然而我決定化悲憤為力量,既然免費提供沙發給人家睡還要受氣,那不如收錢好了,哈哈哈!於是我開始在Airbnb 平台上刊登房源,由於只是「沙發」,並沒有獨立房間,原以為會很難租出去,沒想到刊登第二天就有人預定了兩個晚上。

第一個房客是個18歲的德國男生,長得很高、外表斯文,他告訴我他正在進行鐵路環歐。他離開後為我們留下了很好的評價,還私訊謝謝我們接待他;反觀那位台灣學生,拍拍屁股走後就消聲匿跡了,沒再傳來任何訊息…。他真的會被我唸一輩子欸(所以他現在應該常常耳朵癢),因為他,我不可能再當無償沙發主了…想想他其實算是我的貴人?!我已經把被他浪費掉的水電費賺回來了,哈哈哈。

下方截圖上沒有房客的天數大部分是我自己封鎖不讓訂的,因為剛好出遊或有事。而出遊回來的隔天居然又是週一至週五連續訂滿。

我的Airbnb calendar

雖然是沙發,但我自認環境還不錯,交通也蠻方便,所以目前為止都是吸引到鄰近國家的年輕旅客,只有一個是來工作的。其中還有一個男生在check-in放下行李之後就告訴我他晚上會很晚回來,結果他不是很晚回來,是根本整晚沒回來。他早上進門梳洗之後就check-out了,連沙發都沒碰過。我和老公一起笑說要是每個客人都這樣那我們就輕鬆了~

當然錢沒有那麼好賺,在開始有了幾筆房租收入後,才想起要研究一下稅率,丹麥出了名的高稅收,要是不搞清楚,有可能賺的通通送給丹麥政府。

2022年起,短期租賃的全年免稅額為30.300丹麥克朗(目前匯率 1:4.06,約123,000台幣),超過的部分60%要納稅。你沒看錯,就是60%,政府徵稅毫不手軟。不過,我想以我低廉的收費、非專業且玩票性質的出租,一整年應該達不到繳稅門檻(但是我不確定有沒有與其他收入合併計算)。通常賺太多不是我該煩惱的事,比較需要擔心賺太少。資訊來源

以上就是我化悲憤為力量的小小經驗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