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夏絲 Rachaise
拉夏絲 Rachaise

所有的故事都已經發生過了 我只是描繪著自己的大海 / 想像力是另一個世界 是創造世界

小孩是待在家裡

還沒長大

  

  

  比起母親的自由開放,父親就對我騎車持保守態度。

  其實原因滿簡單的,我還沒有機車駕照……

  不過父親一向以安全為重,會這樣也是情理之中。

  「騎車都要小心喔!」

  「慢慢騎喔!」

  是最常對我說的話。

  

  「還是那句話,別人能做的不代表你能做!」

  從小就聽到大,每次出門, 校外教學都會聽到爸爸說這句話,是的安全一向第一,這件事深深刻在我的印象裡。

  老爸總是比較在意我們是不是有注意到安全,然後在我們回家之後才開始關心我們有沒有玩得開心,玩了什麼。

  

  「水要喝夠喔!喝飲料糖水都好,就是要有水分。」

  在家裡,總是這麼說,每次看到我跟我妹沒有消滅水壺裡的水,就會把我們的杯子斟滿,擺到我們面前。

  當場灌完一杯,然後收下你給的零食。

  

  「這個東西是這樣這樣,那樣那樣,然後就這樣吃。喔?就很好吃啦!」

  你很常拿著手機,翻著YouTube 打開那些我稍微有興趣卻又不感興趣的飲食影片,歐式麵包、泰國特色、印度街攤、名廚餐飲。

  那是你感興趣的地方,跟姑姑去泰國玩就是不斷找地方吃吃。

  而我也每次都配合你看著那些影片,不知不覺也長了知識,從飲食了解文化。

  

  「這個鍋不用洗,這樣才可以養鍋。」

  作為家裡的Chef,廚房是你的領地,我偶爾進去打下手,偷師兩下,但終究還是得看著你的食譜來做才有你的那種味道。

  鍋子一堆,老媽每次都偷偷跟我抱怨,但我也每次都解釋兩句。

  

  「早點睡早點起來玩。」

  於是我小時候都會九點十點去睡,八點爬起來玩。

  吃喝跟休息一向是你比較在意的,或許是跟一直以來的生活態度有關,健康第一,早睡早起。

  希望我們健康平安的長大就好。

  

  似乎未來要幹嘛,我爸從不過問,儘管家裡是不太阻止我要幹嘛,就算我當時說要讀中文系其實也沒人說什麼。

  特別是我爸,他甚至是我都填完志願分發完才知道我這樣填。

  不過不甚在意,只要我到宿舍生活要好好照顧自己。

  

  「什麼時候陪爸爸吃飯。」

  離開家,離開台北,學期間回家的時間變得很少,相處時間更因為早餐店的作息而錯開,只有偶爾提早回家,才能一起在平日下午去吃下午茶。

  還是那些問題

  「學校裡有什麼吃的?」「睡得好嗎?」「打球有沒有很累?」

  老樣子了,然後換我問店裡的狀況,也是老樣子。

  

  只有回到家裡才會感覺自己像個小孩,

  有人愛有人一直關心,

  才可以放下心來。

  或許我可以開車騎車,

  或許我相信自己可以很安全平安,

  但總是有人在關心自己要注意安全,

  關心自己生活型態,

  在家,果然永遠是個孩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