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on
Simon

遊戲社群、團隊經營者

社群專員的一天 - 遊戲公司,新人版

遊戲公司的社群到底一天在做什麼呢?
你早上試著計劃當天要完成的事務,一天下來基本上不會完成幾樣。


實際情況因遊戲、負責地區、公司文化有些許差異。做歐美區的社群反應不用太快/急。亞洲玩家耐心就比較少,爆炸機率也比較高,亞洲市場的社群與工作步調也就跟著快一些。

這是個平凡社群新人,剛入產業一兩年的大概會有的體驗。情境更接近在台灣遊戲公司文化下。其實很多社群經理,尤其心態差一點的,也過著差不多的生活。

我來、我混、我走人

社群專員 - 沒那麼忙的一天

9:30 - 通勤途中,稍微看公司群組有沒有警急一點的通知。沒有就拿起耳機,看點影片,抖音或 YouTube 都行。

10:10 - 有點遲到,好險不用打卡。反正還有些人沒到,默默到位子把早餐放著。

10:15 - 你以為第一件事是打開信箱嗎?身為社群當然是先刷一下 Facebook / IG,不管跟工作有沒有關。

10:30 - 公司群組好像被 Tag 了,敷衍一下過去。大多是詢問一個遊戲內活動方案社群是否有問題,或粉絲團下個活動規劃進度。

11:20 - 終於從 Discord / Facebook / Reddit / PTT / 巴哈的無限輪迴中出出來。很好,玩家除了求抽卡機率調高之外,沒什麼重要反饋。

11:30 -《遊戲A》項目群組想開個會議,同步新版本的活動,順便討論(指揮)社群該做什麼來「讓玩家有感」。

12:25 - 剛剛開會怎麼又久又沒效率,後面 30 分鐘只是在重複同樣問題而已。

12:30 - 午餐又被會議拖延到,邊吃邊看影片,順便滑一下手機。偶爾有玩家私訊,關係好的玩家會回一下,老子在吃飯剩下的再說。

1:30 - 血糖高什麼事都不想做,看 YouTube / Twitch 順便物色潛在合作對象。

2:30 - 整理上線活動反饋中,從玩家訊息中靈感一現,決定跟某影片創作者合作,推廣新內容。

2:50 - 跟主管討論新活動方案,主管說「你再想一下」。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3:00 - 開始認真工作,大多是在做某種報告、想活動方案、跟外包廠商聯繫素材/合同相關問題。

3:45 - 別部門同事說想要「快速討論一下」,很好,下午又要在會議中度過了 (心理默念點髒話)。

4:30 - 會議完,發現放在座位上的早餐一直沒吃,丟了它。還是嘴饞,去公司的點心區拿一些吃的。

4:50 - 客服說某個活動文案有問題,玩家來抱怨。好險,快趁著還沒事情變大,快點上後台改一下文案。

5:30 - 我怎麼又不小心陷入 巴哈 / Facebook 的無限輪迴了,剛剛明明就很認真地在想版本推廣計畫...

5:50 - 誰再跟我說「想快速討論一下」,我就打死他。

6:30 - 雖然進度低於預期,不過今天好像還算認真,把這封信件回完之後就準備下班吧。反正回去也會工作一下 (跟玩家聊天也算工作啦,應該吧?)

9:00 - 邊看影片中,突然想到某社群活動的改進方式。會不會太投入工作了呢...? 明天決定上班多偷懶點,心理平衡一下。


其實我並沒有待過很台商的遊戲公司,大多經驗是在中國廠商、美商之間。
這應該還算符合吧? 同產業的同學們可以分享一下哪邊不同。
非同行、對遊戲業、社群職位好奇的你,看了有什麼想法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