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m
Him

詩人,寫作人及愛書人

一人一款懷舊遊戲 : 我的第一部電子遊戲機(Liker id: simoncheng2007)

我的第一款電子電子遊戲盲是 Dr.Mario,幾乎與GAMEBOY第一代同時發行
沒錯,這個GAMEBOY是1989年生產的,可見任天堂公司的確比任何一間的公司更重視耐用,現在的智能手機,通常耐用期不超過5年,而任天堂實在是良心公司。
GAMEBOY 雖然爆了屏幕,不過入電池仍然可以運作。一般來說,外面仍然有公司是可以提供維修服務。大部分集中於深水涉。

#一人一款懷舊遊戲 #懷舊的遊戲


在我大約六歲時,我搬家了。那時相對而言,家中比較富裕。而我大哥當時做了廠長,他尤其喜歡古典音樂,及電子遊戲。他的生活方式及嗜好到今天,都影響著我。而當時,他最喜歡收藏一堆遊戲機,不管是手提式的還是電視遊戲機。

我搬到新家之後,第一份送給我的遊戲機就是GAMEBOY,這小巧的玩意,在當時有著一種90後00後不了解的吸引力,因為一部可便攜的小機器中,可以展示一個小世界,就像是一些人初時接觸IPOD或IPHONE的心情。而在小屏幕中挑戰機器的智慧,實在沒有比這更刺激的事。今天本人拿出與本人年記相仿的GAMEBOY,雖然爆了屏幕,不過入電池仍然可以運作,事實上,這種日本工匠式的用心,個人來說既感動又敬佩。

沒錯,這個GAMEBOY是1989年生產的,可見任天堂公司的確比任何一間的公司更重視耐用,現在的智能手機,通常耐用期不超過5年,而任天堂實在是良心公司。在一篇舊新聞,是說日本90多歲的老婆婆苦於在當地找不到可以修理GAMEBOY 的公司,還寫信至任天灶的總部,然後因為日本獨有的人情味(或是敬老的傳統),就寄了一部新的GAMEBOY。其實,嚴格上你可以直接找日本本部的客服,去詢問他們可否為八年代的紅白機及GAMEBOY提供修理服務,價錢據說是合理的。雖然GAMEBOY已停產,但是修理的技師大有人在。在香港,一般來說,外面仍然有公司是可以提供維修服務。大部分集中於深水涉。

我的第一款電子電子遊戲盲是 Dr.Mario,幾乎與GAMEBOY第一代同時發行。當時是繼俄羅斯方塊之後又一個瘋魔全球的遊戲。細緻而且貝可玩性,對於當時中下階層的香港人來說,價錢很親民,也有很強的性價比,這是NDS,或者SWICH是不可企及的,那種耐玩及趣味,在那個手提電子遊戲剛剛推出的特殊的時空下,可以說是無可匹敵。

雖然之後有所謂的GAMEBOY IN COLOR,但是第一代的GAMEBOY,仍然是我覺得不得不珍惜,NDS,GAMEBOY COLOR這些已丟掉了。但是從前的時光留下一份不可忘懷的特殊感情,就像我對舊香港有一份不太現實,卻依依不捨的愛及依戀一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