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梟
硝梟

旅居各地,差強人意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時常徒步橫越沙漠岩岸,舟船縱跨冰川雪山,難得一介閒散人。

第三三章    布拉格化學婚禮(3-33-11)

(3-33-11)

  莿桐環微弱震動著,隨即頸間動靜脈鼓脹怒張,咽喉漸燒燙生疼,我內施歸元逆經法,調息順氣,強硬壓制疼痛感,一團炙球化作一股熱流,開始運行周身,亦似牽動神骨鐲,竟自雙臂滑至雙腕,逐步激化蟢鱆八藪咒,烘得腦袋混沌不明。高蘭舉右臂捶下,我居然無意識地以臂擋臂,正面接招,那爛泥觸及膚肉,彈指間,我便眼睜睜看著左臂被浸沒。整隻胳膊全陷進高蘭的泥臂裡,框箍住我的行動,祂憑仗身高優勢,再度伸左臂橫越我肩膀,直達後背,好一舉把我鎖壓入體內,吞噬掉我整個人。說來離奇,我內心並不甚緊張,反而期待下一刻突發狀況的來臨。


  祂右臂忽飄白煙,精確點兒形容,乃蒸發高密度水氣造成的視覺現象,臂寬像縮窄了些,祂倏地抖簌,我則動也不動,泰然笑道:「蘭兄,要不咱倆來玩躲貓貓,換我當鬼,數到一百再去找祢?快跑唄,等祢蒸發得比霍爾蒙克斯還小,變成泥娃娃薑餅人,我就把祢鑽洞串條繩,掛在脖子上招搖展示。」不曉得高蘭聽沒聽懂我的戲謔警語,但祂努力抽離泥臂,順道吐出鉅子令,毫不逗留戀戰,轉身跑回來時方向。我未着急追,就地坐下處理腳底傷口,再用掌氣去除球鞋泥漿。拿起球鞋查看,鞋底溝槽填滿泥粉,一吹塵揚,硫磺山蛸之「莿桐灰復燃」,掌管岩漿、硫氣和燄火,恰巧反術式的一種,單憑透過血液流動傳導熱能到神骨鐲,已足夠對付泥人高蘭,牛刀割雞。


  抹藥後穿好球鞋,重啟手機光源照射石板路,路面碎石儘散,尤其高蘭留有一路逃跑的泥漬痕跡,從沒遇過這麼兩光的怪物,我快步追了上去。





  若說穿越,但沿途完全見不着任何人類或牲口車駕,又顯得不那麽真實,況乎腹䵍他們三人是不是穿越到同一時期地點,也讓我苦惱。追蹤泥漬至老新猶太會堂周遭,斷了痕跡,我特意繞近會堂察視,依然未果,看來祂沒回老巢。小時候孟勝教過我基礎淺易的尋跡追蹤術,概論柔弱動物乃被狩獵者,為保命,衍生足輕擅逃的本能,須往不起眼處觀察線索;反之,狩獵者伐重滯行,多為性悍力蠻、皮糙肉厚的重噸位動物,當然仍需配合步寬印距、地表材質等條件因素,綜合分析。找高蘭不必用上尋跡追蹤術,五、六公尺高的怪物,除了躲進比祂高的建築物外,僅一地可藏──西南方的伏爾塔瓦河。我穿梭在大約現今揚帕拉廣場魯道夫音樂廳的位置,和克萊門特學院毗鄰河岸的街道中,步行約二十分鐘,眼前出現跨越伏爾塔瓦河的查理大橋,正思索高蘭會否上橋時,橋上傳來劇烈打鬥聲。


  不及爬樓梯,拋旋鉅子令勾纏住橋上距離最近的石雕像,彈身飛躍河面,直接攀爬上橋樑石欄,立即被值得坐觀賞戲的畫面吸引──腹䵍不知如何勸阻,叫馬克西米利安和尤拉伊停戰。他倆狹路相逢啊。尤拉伊性格謹慎,彼時黑光劇小劇場遭襲,他的傀儡偶損毀不大,隨弟弟盧博斯追出,亦帶在身邊,此刻碰上化學騎士,理所應當開幹。


  尤拉伊撐腕鉤線,傀儡偶高持雙手劍,朝馬克西米利安頸窩方向斜砍而下,馬克西米利安原先的短騎槍在我這兒,本欲拋還給他,然瞧他反手掀開西裝外套後緣,從後腰間取出一柄愈加薄長的短騎槍,橫翻,擋住雙手劍,且一腳直踹傀儡偶腹部。捷克型傀儡主結構設於腹部,尤拉伊一拉提線、側踢後翻,傀儡偶閃過這一腳,馬克西米利安卻反應更快,縮肩躬腰、屈膝蹬足,短騎槍斜上十五度角,人槍合如箭矢,打算由傀儡肚臍處插入,擊斷相當於傀儡脊椎骨的直立中心桿。先前我餵招尤拉伊,認為傀儡提線超過三十六條,毀壞偶體控制桿也無法破招,因每根提線互連,面對他這般操控技術高強的傀儡煉金術師,就算只賸兩三條懸絲,仍可戰鬥。該日媯盤無視傀儡偶,一招卸落尤拉伊的手臂,我不具武學淬煉千年的本事,今日倒教馬克西米利安替我修了一課,化學騎士研究傀儡偶了然於胸,深知腰腹範圍是其弱點。


  以往我與敵對戰,不曾從下而上進攻。暫莫言武術符合人體工學、武德襯映人品修為,徒講武流一環,習武初始關乎出生背景,自古天下武學脈繫少林武當,少林修禪搏外家、武當道生摶內家,內外之別,序興濫觴。再者詠春,女子創之,因體纖力微,故採行沉肩護胸、攏膝護襠的動作,其術初習以練推掌,主防,繼而鳳眼拳、柳葉掌諸功;鳳眼拳者,拇指扣食指上,突出食指第二節骨,形猶鳳眼,聚力指節骨,擊打敵手穴位,穿透度高且精準,每落膊出拳,雙拳滑腕互穿,上下交錯一直線,又和胸胛呈三角,或柳葉掌者,雲旋上飄搶扼敵手咽喉,適切女子身高及敏捷取巧備善。我自幼眾星拱月般成長,人生字典裡學不懂「低頭」兩字,說好聽是活得高貴尊嚴,講白是無感天高地厚,是故我的武術,不存先彎腰後仰頭的攻擊模式,不清楚馬克西米利安的際遇歷程,但他以一介常人,如此年輕就能爬上聖墓條頓化學騎士團的副團長位子,恐怕彎腰仰視他人的時間,比任何人都來得多。


  尤拉伊地位上雖不及我,然亦被捧在掌心長大,註定輸給馬克西米利安。



  我跳到腹䵍身邊,腹䵍既喜又詫說道:「小淳鉅子怎也來了?」我笑道:「睡到一半,察覺腹大哥你氣息消失,就趕去胡斯廣場,尋到迷魂石。幸虧來了,才能看上一齣精采絕倫的猴耍戲,哈哈。」腹䵍歎氣,我了解他想法,續道:「別阻止他們,傀儡一派和化學騎士的恩怨,無干墨薔家⋯⋯腹大哥,我剛才遇到泥人高蘭了。」腹䵍略驚,問道:「可有受傷?」我點頭答道:「一點兒小傷無妨,不覺奇怪麼,迷魂石把相關賢者石的三家關鍵人物全帶來,頗刻意為之啊。」當下描述高蘭攻擊和逃跑情形,腹䵍聽完,回說:「確實,高蘭像受人指派前去攻擊你。」


  尤拉伊頓嗆一聲低罵,又拉我和腹䵍回頭觀望他們的戰場,兩人數十招過後,馬克西米利安已然淡露勝利冷笑,他履若流星墜石,左進右停,再一扭身迴盪,短騎槍偏鋒避開三十六條以上的懸絲,精準戳進傀儡肚臍內,旋腕擰槍,靜夜中,石灰木絞裂聲特別響亮,一隻雖提線完好無損的傀儡偶,內部零件卻破碎成片,病秧秧落地頹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