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梟
硝梟

旅居各地,差強人意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時常徒步橫越沙漠岩岸,舟船縱跨冰川雪山,難得一介閒散人。

第二二章 清光加特林機鎗(2-22-4)

(2-22-4)

  新選組沖田總司?我先是一愣,爾後大笑,說:「哈哈,不是,謊言也太拙劣,不拿武士刀『加州清光』,拿加⋯⋯那是加特林機鎗對吧,拿鎗說祢是沖田總司,角色扮演呢,哈哈。」狐之彤生氣說:「這位真的是沖田總司師範!」沖田總司毫無表情說:「伏見鳥羽之戰,我病癆復發未及參戰,深感遺憾。當時會戰雙方,皆從美國購入新武器加特林機鎗,最後新政府軍贏了,則近藤⋯⋯為彌補犯下的過錯,我將武器改造為『清光加特林機鎗』。」我笑停後說:「加州清光結合加特林機鎗,蠻有意思,管祢是沖田總司,還是狐狸起司,想擺平我,得看祢有沒本事!」


  沖田總司說:「狐之彤,繼續完成祢的比試。」狐之彤搖頭,緊張說:「沖田師範,祢不要和他打,狐翁說墨薔鉅子很不一般!」我笑說:「狐狸起司聽清楚沒!狐翁這麼貼切誇讚,我多害羞啊。」沖田總司冷冷說:「那更要打。」


  我假裝不經意亂看,實對狐之彤使了記眼色,祂機敏萬分,便說:「好,沖田師範,我先去完成比試。」狐之彤回望,我頷首示意,讓祂找松狐翁來。狐之彤跨揚四腿,拚命衝馳,往山下去。


  「唉,要嘛甕中臘肉、要嘛狐狸起司,今年哪裡得罪食物,明明每天都很努力吃飯。」我歎氣,掌中已扣住鉅子令,忽想起一事:「喂,狐狸起司,祢好像也家裡最小,上頭有兩位姐姐。」沖田總司沒承想我會那麼一問,愣道:「你說光姐和金姐嗎?」我拍手道:「祢家取名方式和我家也雷同,我家是梢姐和銀姐⋯⋯不過能體會祢為何性格扭曲,同病相憐啊!」


  我話語剛落,雙足已登踩完好的奉納石燈籠,居高臨下,鉅子令連招「閩翟伸喉」、「乳翟習步」、「雌翟鬥眼」擊出,沖田總司沒想到我說打就打,猝防不及,狼狽跌撲躲避間,手臂被鉅子令劃出兩道傷口。祂怒目瞪我,扛鎗於肩,左腳緇靴滑步剷地,右膝弓蹲,挺鎗高十五度角,拉柄掃射,子彈連珠,一峰上社變得面目全非。我旋身飛躍,跳上鳥居頂端,把此處鳥居、奉納石燈籠當作腳踏,蜻蜓點水、狡貓走索,輕身溜走。


  腳不停足,一路跑過御劒長者社、御膳谷奉拜所、清瀧、荒神峰田中社,觀察地形後,決定改在荒神峰田中社對戰沖田總司。


  電光石火,沖田總司追我至五十公尺差距,為阻擋我繼續逃跑,再次發射。


  「你跑不掉,我比你熟悉地形,具地利之便。」沖田總司在我身後安靜說道。

我轉身笑道:「狐狸起司就會吹牛。已經到荒神峰田中社,再幾百公尺路程即下山,觀光馬上結束,說什麼跑不掉。」


  我仔細觀察沖田總司的清光加特林機鎗。加特林機鎗,轉管發射原理,利用傳動力學,使數支彈管環繞同一公共軸轉動,形成連續射擊。刑警退休的忘年摯友,蒲哥,曾教過我鎗械概念,別看蒲哥開設徵信社後,專辦婚姻外遇、仙人跳案件,畢竟當年老辣幹練,力剋黑白兩道,他閒聊的這些過往風光,此時竟派上用場。





  沖田總司冷哼一聲,甩槍,伸腿翹跨鳥居,以大腿做支撐點,右手抬平鎗頭,左手挺住鎗尾,無需完全瞄準,一記掃射,我又籠罩鎗林彈雨範圍。我也顧不上精準度,左踏鳥居柱,一個躬身往旁邊竄翻,整把抱爪釘、針翅如梨花暴雨,以暗器打子彈,胡亂一陣哐啷乒乓響聲,滿地彈器,落地的子彈上,均刺插抱爪釘或針翅,雙方先發武器各損一半。


  沒閒暇喘息空間,鉅子令出手,連招「朱翟環舞」、「春翟綻羽」、「澤翟刷翅」、「眾翟戰敵」,把餘下飛射的子彈掃至兩旁,露出中空,我再招「怒翟指尾」、「閩翟伸喉」,鉅子令直闖沖田總司面門,其意欲破壞清光加特林機鎗。


  沖田總司反應奇快,單手空中旋槍,與鉅子令互撞,兩塊金屬硬碰硬,摩擦一道火光,卻無磨損跡象,我倆不禁訝異,事實鉅子令和清光加特林機鎗打造時,俱加入隕鐵進行合金,故於玄異圈內,稱得響的神兵利器。隨後沖田總司冷笑,卻已收起先前輕蔑態度,扛鎗於肩,鎗托和嘴平行,右足前左足後、雙足呈內八字型,身體前傾,膝蓋微屈,模樣奇特,我抓不準這是什麼攻擊技法。然而我平常動漫、電競可沒少玩,想起沖田總司的名招式「三段突刺」,以刀迅速穿刺作障眼法,趁機擊碎對手咽喉致死的殺招。


  「狐狸起司,想用三段突刺殺本少爺,祢行麼。」我說道。被人喊出招式,沖田總司甚為意外,隨即一想,祂生前以此招橫行新舊政府,德川幕府、明治維新,世所盡知,我一後輩小兒聽說過,不足為奇。祂傲道:「既知我成名絕殺技,不快認輸。」我嘿嘿一笑,說:「我知道祢成名絕殺技,可是祢不知道我成名絕殺技呀!這樣聽來,我是否勝算高祢一籌。」沖田總司冷笑:「壬生狼,不畏強敵。」我耍嘴皮說道:「墨薔蟲,不餵(畏)起司。」沖田總司露出狐疑眼神⋯⋯呃,好,祂不懂諧音冷笑話。


  沖田總司大喝一聲,使出蓄力散砲型壓鎗,鎗口流星子彈不斷,他弓步躍跨,身比彈快,一步足之間,清光加特林機鎗,右反轉九十度角、再左反轉一百八十度角,最後藉子彈發射的後座力,以膝撞擊槍筒,致使扭簧產生搖擺蓄力,自動循環變異,竟每發兩顆子彈!


  「清光加特林三段突刺──鳥羽型!」


  見到沖田總司術式,令我腦袋閃過片刻,曾和室犍陀對戰景象,當時祂的純銀曲弓和雀翎矢,亦源源不絕襲來,只是祂的是「回收」,而眼前沖田總司,乃貨真價實地發射子彈。我尚未摸清為何清光加特林機鎗,沒有彈盡援絕的一刻,兩人對戰應有數十分鐘,不見祂補充彈藥。我催發千煞黑娜咒,外型產生變化,眼瞳翡綠,眉睫間黑眼線深邃,嘴唇、指甲烏亮,沖田總司很是稀奇。子彈在我眼中,已慢為原本的三分之一。


  右手甩將墨翟鉅子十二劍法,左手撐張蜘蛛天雪罟,雙手齊併圜轉,形成氣旋,產生強大捲力,致使子彈分成兩團,宛若龍捲風旋轉,逐漸偏離原先軌道,轉移兩旁。


  沖田總司大驚,摺、送、繼、開,腿腳迅速挪移劍道格鬥步伐,再次施展更為匪夷所思的壓槍術!「清光加特林三段突刺──伏見型!」祂斜轉銃鎗,依序西北方、東北方、西南方、東南方,四十五度斜角,如寫阿拉伯數字「八」。


  我足下也沒閒著,依樣畫葫蘆,模仿護神施術步履──「夔牛廣莫步」、「窫窳景凱步」、「朱厭閶闔步」──雖不具七蟲衍生術的靈力威勢,但此三步式,變異萬象,可謂博大精深。夔牛、窫窳、朱厭皆上古兇猛神獸,步式霸道、橫行洪荒。


  而廣莫者,北風。


  景凱者,南風。


  閶闔者,西風。


  相傳「窮奇」,廣莫風之所生,是以孟勝的「窮奇食蠱印」,對應「夔牛廣莫步」,符合北方七宿方位,當他施術時,自然步伐型態像獬、貐,又踏聲雷響如夔牛。禽滑「窫窳景凱步」、腹䵍「朱厭閶闔步」,同此精妙。至於媯盤「白澤明庶步」,因涉及藤壺鯨蝨,施術原理更為複雜,我就沒裝模作樣學習。


  我步踩西、南、北共二十一方位變化,化沖田總司所射擊之子彈,成一股股小龍捲風,祂神情凝重,十分混亂,情知墨薔鉅子非酒囊飯袋,我低笑一聲,準備下狠招──「寐翟剜心」──十二劍最後一招,這招可是由臭蟲魁鐮螳蜂,親自示範傳授!所有子彈龍捲風,受「寐翟剜心」劍招影響,往同一方向捲去,子彈不停噴出龍捲風外,旋轉掃射,擊中沖田總司和清光加特林機鎗。我的兵器傷不了沖田總司,「以子之矛、陷子之楯」,利用祂的兵器,總能自傷吧!


  清光加特林機鎗「磅!」一巨響,重重落地,沖田總司身上也被子彈穿孔好幾處,跌坐在地。我偃回千煞黑娜咒,收好鉅子令和蜘蛛天雪罟,對躲在暗處的狐群說:「狐狸大仙們,我贏了,祢們趕快出來替狐狸起司療傷!」


  「小淳親自體驗鎗戰,如何?」禽滑笑道走出,我說:「狐狸起司太強,耗掉我長年貯蓄的精力,回去後暫停電競鎗戰一陣子。」


  松狐翁歉道:「鉅子大度,沖田先生教導狐之彤武術,兩人亦師亦友,故出手相幫,破壞規則,鉅子贏了。」我毫無羞恥笑道:「祢也曉得我作弊使用七蟲衍,和狐狸起司這事扯平,可每粒橘米確實黏在鳥居頂端,狐之彤的米還剩一半呢,當然我贏。」


  語畢,盲椿象和儷蟌以雷霆萬鈞之勢,紛紛落停回我手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