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梟
硝梟

旅居各地,差強人意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時常徒步橫越沙漠岩岸,舟船縱跨冰川雪山,難得一介閒散人。

第七章 卡普阿斯之鈾山虹蟾(1-7-1)

(1-7-1)

第七章 卡普阿斯之鈾山虹蟾


  我把機場免稅商店購買來的墨鏡,推到頭頂,搭上機場計程車直接開到古晉城。古晉位處婆羅洲西北部、砂撈越州南部,是砂撈越河岸城市,因音近馬來話的「貓」發音,又稱「貓城」。


  計程車繞過城區一浮雕柱,柱首似城牆凹砌,藍底金雕、裝飾華麗,柱身是紅花青葉的雕花,柱礎則蹲立四隻白貓,朝四面、舉右前肢,我瞧著有趣,也模仿貓舉手模樣。


  看見具地標功能的大白肥貓像,即知到達浮羅岸老街,唐人街入口,我下車找着一家賣魚的店舖「源順」,裡面夥計領我到後廳,禽滑、媯盤、孟勝、腹䵍四人等候多時,還一對相貌醜陋的父子,見我,立刻起身行禮:「久違了,鉅子。」


  墨薔家在全球各地設立許多據點,有直屬的、有合作的,蠻像連鎖咖啡廳管理直營店或加盟店的概念,吳嚮、吳砉父子倆平時居住汶萊,屬於墨薔家直屬部下,但我這是第二次見到他們。我十六歲生日正式被宣告繼任墨薔鉅子時,全球各地的三萬墨者們都趕來參加「宴會」,我倒覺得像工商團體表揚大會,沒蛋糕香檳、鮮花煙火,而且場租一處包準你們笑破肚皮的地方──「臺北小巨蛋」──對,就歌手辦演唱會的小巨蛋。


  「我不要!太丟臉了啦!」放學回家後,臭老爹告訴我今年十六歲的生日,會在臺北小巨蛋舉辦,已經跟管理單位辦理手續、租賃完成,我險些哭出來,向老媽鬧騰:「媽,我不要、不要啦!我要找同學來家裡打電動,訂蛋糕和披薩。」老媽無奈、安撫說道:「淳淳,乖乖聽爸比的話,我們之後再慶祝,乖兒子。」終究扛不住臭老爹的權威,度過人生最黑暗的一場生日宴會。


  生命中有兩大惡夢,令我這熾陽美型男的心靈蒙塵:十六歲生日當天,及十八歲成年開車過中橫,發生車禍。我遺失十六歲當日發生事件的記憶,雖能精準記憶三萬墨者們,自我介紹的姓名相貌和居地職業,唯獨臭老爹打傷我的原由,一片空白。


  六十出頭的吳嚮打量著,發現我已脫去昔年稚氣,語氣明顯恭敬:「鉅子,貓艇已備齊,隨時可出發去卡普阿斯河流域。」昨日離開柟金苑的金融大廈後,我施術「尚同六之術」告知禽滑等四人,符元亨盜走濕婆心的前因後果,他幾人聽說不了風首企業插手此事,皆欲言又止,禽滑僅道:「濕婆心丟失卡普阿斯河流域,咱找回便是,無需招惹不了風首。」頭回聽到禽滑說這麼含蓄(弱了氣勢)的話。


  完話,我獨自前往新加坡魚尾獅公園閒逛,又克拉碼頭啖些海鮮,遠望對面金沙酒店的建築體,興起入住一晚的念頭,則前往住進頂層總統套房。我渾身傷疤,未免誤會,沒游無邊際泳池,只去繞了圈酒店空中花園,回房歇息。





  入夜,雖整個瑪瑞娜灣閃爍百萬霓虹夜景,我卻用墓封灰封緊全身竅孔,盤腿、合十、閉眼,潛心調整呼吸吐納,修練「歸元逆經」之法。甫離開黑風洞,孟勝即教我口訣和招式,勸誡我勤加練習,方可不讓千煞黑娜咒反噬控制。


  練完幾輪經脈運行後,等待酒店服務員送來我所預定的晚餐,剛入浴室沖洗掉身上墓封灰,即聽得推車和腳步聲靠近,我匆匆披上浴袍,開房門,卻無人。關上房門約十分鐘後,酒店服務員才按鈴說道:「客房服務。」


  我再度開門,酒店服務員極禮貌:「墨薔先生,您訂得晚餐、香檳,還有委託本酒店幫您購買的中藥材,都已備妥,請讓我幫您介紹今晚晚餐特色。」我忽問:「我這麼問很冒昧,但請問你剛才推車時,是不是一度輪軸卡住。」酒店服務員十分吃驚,膽怯問:「是⋯⋯是的,您怎知道!電梯裡我移動推車時,的確卡住過。」我苦笑,沒多解釋,給酒店服務員一筆感謝幫購藥材的小費,示意他可以先離開了。


  回到浴室,放了滿缸滾燙的熱水,將中藥材撒入,我整身子浸泡,氤氳煙氣中的倒影,我見自己眼瞳幽綠,眉睫間黑眼線深邃,嘴唇、指甲烏亮,反襯我遺傳自老媽異常白皙的皮膚,非常妖媚,忍禁不住滴下一顆眼淚。


  酒店服務員或許以為我是哪個國家來得明星,故作姿態化妝,我卻有不祥預兆,是否在捕緝妖怪過程中,自己也逐漸妖化?小時候動漫畫不是有番情節,主角本正義之士,為對付壞蛋,學習很多法術武功後,自己反而控制不了自己,最後變成正宗大魔王。


  又想起校外學長的話:「什麼叫髒?都說人人心中一把尺、一座秤,管它本來性善性惡,人入社會大染缸活得久,也就沒乾淨的了。別推託給『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全是自我選擇,選髒的,就昧良心、富貴險中求的跟著髒下去;那不願意髒的,髒了,也別太苛責自己,別人不會放過你,只能你自己放過你自己。誰又能批判誰的不是,活得比他人更舒心?」


  接任墨薔鉅子,我無愧天地,定要活得比他人舒心。


  中藥湯浴緩慢卻奇效地紓解我身體的疲憊和疼痛,在臺灣不論夏冬,每月我都會到北投或烏來泡幾次溫泉,溫泉療效神奇,身體不僅療癒,心靈亦然。我仰頭啜飲整瓶香檳,慢慢平復心情,接受自己身體的變化,不單在和他人對戰中目視線形軌跡,我的聽力和味覺也開始產生異象,耳廓可蒐集更細更遠的聲波,連喝水的味道都產生極大差別。


  人跨越藩籬、頓悟生命,常常是彈指間的事。


  水漸涼,心漸平穩,我微醺站起,臉紅體燙,黑眼線、黑唇和黑指俱隱褪,我有些了悟歸元逆經之法的原理,人緊張急躁,呼吸則混亂、思慮則缺乏,宛猶易怒敗事,故逼氣歸元、迫血逆經,急速緩和氣血運行,讓全部行動遲降,重新腦清智朗。


  捧著晚餐至陽臺慢嚼,首次認真觀看霓虹圍繞的瑪瑞娜灣,許久,近沉夜霓虹掩息時,暗流黑波中發出一怪聲,我聽得清晰卻不在意,未料日後竟影響案件至深。



 


 休息一夜,直飛婆羅洲古晉。


  由父親吳嚮作為嚮導,兒子吳砉擔任物品採辦和保鑣,加上我和禽滑等四人,共七人準備進入卡普阿斯河流域探查,後廳通外的門,早停靠兩輛廂型車,搭載我們行駛兩小時多,來到一處船塢,我十分好奇,久聞「貓艇」的神祕性,今日總算緣福得見。


  船塢管理人,是位嬌嬈美艷的混血女子,長相輪廓非常像貓,走路慣跐腳尖、婀娜搖曳,我心說:「哇啊,原來貓艇名由,是這麼位貓性大姐駕船。」當然事情不是傻人所想那般單純,親眼見到貓艇本身,我著實吃驚!


  泥灰色貓艇上,居然蹲踞兩隻怪貓!


  我又驚又好笑,肥白公貓雖然外型很普通,但牠咧嘴呵笑,彷彿紅塵打滾多年的奸商,職業笑容完美;母黑貓神情肅穆、大眼炯炯,筆直端坐,脖子上垂掛精細寶石項鍊,神似埃及神巴斯特。


  吳嚮解釋:「鉅子,兩貓是我們此番的主要嚮導,牠們沒有名字,只需喊牠們『白貓』、『黑貓』,自曉得您叫喚牠們。」引用四川農村諺語說:「不管黃貓或黑貓,能抓老鼠的就是好貓。」說得在理,管它白黑黃藍花,能替我咬回濕婆心的就是貓寶。


  「白貓、黑貓你們是夫妻嗎?」我直覺問話,混血女子忽鬆懈表情、哈哈大笑,說:「我還以為墨薔鉅子是很恐怖的人,哈哈。」吳嚮、吳砉父子倆聽聞不悅,正要怒罵,禽滑卻插嘴道:「墨薔鉅子的確恐怖啊,別的組織的領導人靠腦袋活命,我家這位靠運氣活命,竟還活得如此安康美滿。」吳嚮、吳砉父子倆不敢置信,禽滑公然譏笑墨薔鉅子,殊不知我們用這款方式建立友誼,我笑回:「哈,墨薔家千年來阻止了多少場戰爭,善心善舉,上天庇蔭,不使用運氣活命,實在太浪費。白貓、黑貓,你們誰當家作主?」禽滑道:「男人外奔打拼奮鬥,女人處內攢錢掌控,必定黑貓作主。」混血女子笑說:「牠們不是夫妻,但的確黑貓作主。」黑貓喵喵兩叫,回應我們的對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