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ghost0
silentghost0

月中天

我总是在月已中天的时候躲在云里面。

我总是在月半弯弯的时候藏起我的脸。

我已忘记了多少年的记忆,多多少少,那可能是,一百年。

可我活在井里,任冰凉的井水浸泡我腐烂的身躯,能看见皮肉从指缝间向上飘屑,我记不清何时,我成了这水中啃噬自己的,最孤单的鬼。

我活在水中的天空里。

这井就是我的全部。还好,不比城外的护城河,河里水更冰凉。

不过我总是满心欢喜,因为我幻想那一边还有比我更加孤单的水鬼。我很客气地邀请他们来我的领地,不单为了稀释鬼魂之间的沉默,更重要的,是我想听见我和同类的声音。

鬼魂也有声音么?

他的答复又是沉默。

即便我问我为何要执着困在这里?如果我的存在代表着某种意义,那这种意义是什么?

每个月亮都洒着无数的疑惑,我一次次躲在井里,抬头看。

我本该看不到这月亮,因为我的眼睛早被刺穿。但我又分明看得到光亮,难道因为我的眼里除了月光不再有其它么?还是这水,我被它泡了百多年,它早已浸润了我的一切?我好可怜,我真的想不起我是什么时候失明的。

我必须回忆。我要知道有关我的一切。

我要想起有关哥哥和芦纥的一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