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
無聲

迷宮城篇 89.晉見

  厄瑞嘉帶著波文離開王座大廳,文森特也正要跟著離開時,感覺到身後有人正悄悄靠近,不過步伐雖然輕盈卻沒有遮掩意思,顯然是特意來找他。


  「......什麼事,艾莉森。」


  被發現小動作的短髮女精靈沒有任何不好意思,反倒是立刻雙手交握合十,眼睛大睜、神色誠摯的說著。


  「文森特,你最近好像常出去執行偵察任務,下次能不能帶我去呢?精靈是很擅長偵察的喔!我們眼睛可以看的很遠很仔細,既使是晚上也沒問題!」


  來到死亡峽谷也一段時間了,艾莉森已經把迷宮城上上下下都逛過一次,雖然還有很多地方沒去,但那些地方不是危險或禁止不然就是難以進入。


  這次意外發現文森特正在執行偵察任務,好動的她立刻忍不住跑來詢問,完全無視跟在後方大皺眉頭的德維特。


  大概明白這名特別女精靈的想法,文森特考慮一下,道:「妳可以向厄瑞嘉提出要求。」


  聞言,原本還在興奮的小臉瞬間垮了一半,艾莉森略為沮喪的道:「厄瑞嘉大人......有點可怕呢,你可以幫我跟她說嗎?」


  「不行。」


  斬釘截鐵的回答,頓時讓艾莉森剩下一半興奮臉色徹底垮掉。


  雖然這名元氣精靈看起來總是率性而為,但其實她並不是無法理解人情世故和約束規矩,只是懂得如何拿捏底線以及視對象身份而動。


  就如同第一眼見到厄瑞嘉時,她便確定對方是能帶給自己無限未來和希望的人一樣,但她也同樣確定對方是揮揮手就能將自己打入無底深淵的冷酷存在。


  事實上,幾乎每個加入死亡峽谷的精靈都有同樣感覺,平常除了接受命令以外,他們也大都是來找文森特詢問及匯報任務。


  沒有多說或可憐這位元氣過剩的短髮女精靈,文森特見她沒事,轉身就離開王座大廳跟上厄瑞嘉與波文。


  三人一路走著,來到了上方的第三十七層迷宮,同時也是死亡峽谷的最後一層迷宮,這裡若是被攻破,侵入者就能直通王座大廳。


  甫踏入這層,四周頗顯黑暗,波文腳下傳來微微軟韌異感,除了原先陰冷氣息外,更感到一股異樣壓迫襲來,空氣似乎都變得溫熱黏稠腥臭起來,讓人打從心底昇起不舒服的厭惡感。


  「這裡似乎跟其它地方不太一樣,你們......應該不會將我這個老人拿去獻祭之類的吧?」


  雖然在王座大廳時波文一直保持冷靜談笑風生模樣,但實際上在見到隱世的精靈和惡魔墮天使之後,他心裡便受到極大震撼,擁有死亡峽谷代表這名神選的孩子足以抗衡五大國度,而擁有部族則代表她不見得需要自己這名老師幫忙了。


  雙手交後,漫步走在最前方,厄瑞嘉聲音迴盪在這軟熱怪異通道裡,傳來道:「別擔心,鑽地蟲后對你沒什麼興趣,不然進來第一步的時候,你就已經死了。」


  兩眼大睜、瞳孔急縮,波文感覺到自己額上出了層冷汗,他重新打量四周,原本看似還算正常的牆壁和通道,似乎都在極微小的脹縮震動,如同呼吸一般!

  心中有了可怕猜想,他悄悄使用夜視,這個簡單方便技巧即使是他這名老神官也會使用。


  再次仔細看向那些陰暗處,這才發現,上頭、左右、腳下,整個通道其實是由某種強韌肉壁構成,大型血管脈絡露出交錯,更有不少隱晦壁室,裡頭似乎有著大大小小異卵!


  「妳說的鑽地蟲后......是超獸種的鑽地蟲后?」


  波文小心翼翼的問,連聲音也不知不覺小了一點。


  「當然,只是她一直在沉睡,之前好不容易才喚醒,現在應該是半休眠狀態,不要特別去激怒就沒事了。」


  三頭超獸種,實際上厄瑞嘉目前只能說有了聯繫,想要真的讓他們認可還需要花費不少時間與能量。


  而這些空缺,她正期待三國的聯合行動能為自己補上。


  「哈......一次攻略迷宮城的任務,真的讓你們人生完全不同了。」


  意識到自己就在一頭超獸種體內,波文握著長型權杖的手更緊了一些,心中既興奮又恐懼,不無感慨的道。


  再走不久,厄瑞嘉停步了。


  她站在一處巨大肉壁前方,伸手微微散發能量與氣息,隨後蠕動的肉壁如同大口緩緩退縮放開,露出裡頭既深且長的單人通道。


  這時,她才回應剛剛的話,表情意味深長的道:「這一切,或許都要感謝你的神,祂,現在就在裡面等你。」


  「妳、妳是說......」


  波文渾身顫抖著,老臉上滿是不敢置信神色,瘋狂喜悅的光芒自眼中逐漸亮起,因為厄瑞嘉從來都不會說謊!


  此刻,即使是超獸種也無法壓下他的激動心情!


  「進去吧,一切答案就在裡面,出來後,我們需要好好談談。」


  咣噹一聲,就連長型權杖都掉落在地,波文神情越發癲狂,呼吸急促漲紅了臉,雙眼露出條條血絲,怪叫一聲後不顧一切的衝入未知肉壁通道內。


  見人影逐漸消失在黑暗之中,厄瑞嘉手再一揮,巨大肉壁又逐漸封閉起來。


  魔王之庭結束後,奧斯維得就教導兩人召喚夢的方式,在思考許久後,她最後還是決定將這名神靈放置在鑽地蟲后體內。


  畢竟核心獸已經證明,超獸種在沉睡狀態下可以減輕夢的影響,即使鑽地蟲后可能不如已自成迷宮的他強大,但死亡峽谷有三頭超獸種,隨時可以輪流替換。


  精靈方面,在經過測試後,母樹領地可以張開領域為他們有效隔絕,過去其他魔王也是用類似方式為自己部族減輕影響。


  至於守衛,正好時不時的暴走可以讓侵入者感到害怕、忌憚。


  厄瑞嘉雖然也需要能量來豢養守衛和超獸種,但她更厭惡大量外來者侵入自己地盤,沒有興趣將死亡峽谷經營的像活體地城一般有人氣。


  適當的誘惑和恐懼,這樣剛好。

  而且,第三十七層迷宮已經是接近王座大廳的最後一層,如果侵入者能攻略到這裡,那也沒什麼還需要保護的了。


  陰暗、無聲、溼悶的怪異蠕動空間,兩人靜靜站著等待老神官。


  時間過去一會,厄瑞嘉像是感應到什麼,再次揮手打開巨大肉壁,單人通道的深處,不似先前急促模樣,波文慢慢的走了出來。


  步伐緩慢,身體站的挺直,老皺面容上滿是祥和平靜微笑,氣色溫潤的好似年輕許多,渾身泛起一股充斥希望的活力朝氣,與原先暮氣沉沉模樣相差甚遠。


  他撿起了掉落地上的長型權杖,波文彷彿像在對它訴說一般,喃喃念著。


  「心靈不是光明與黑暗,沒有大地與深淵,豐饒與天行更不存在,唯有不知名,常存心中!」


  「欲望之神與我會注視妳。」


  這是他離開坎達貝斯之前留下的話,如今再次說出。


  「說吧,妳希望我做什麼。」


  波文將長型權杖柱向地面,低著頭說話,依然沒看向兩人。


  「先回答我一個問題,當年你為什麼會挑上我和桃樂西,這一切都是慾望之神的安排嗎?」厄瑞嘉走近一步,語氣低沉且凌厲的道。


  「只是被挑選,不是被安排,走到如今地步,這是命運也是妳自己的抉擇,又或者......妳更想回到那個小村落,當一個無時無刻受暗傷折磨的從男爵夫人?」


  略一挑眉,這個回答證實了她一些想法,厄瑞嘉收回壓迫,只是冷笑道:「不錯的回答,看來你很滿意與祂的見面。」


  世界之心無法窺破夢散發的氣場餘波,就連她和文森特也無法確認裡面發生了什麼事。


  雖然感覺到波文態度明顯不同,不再是從前為了傳教而有求於己的老神官,但只要自己掌握住夢,厄瑞嘉也不擔心對方會有任何禍心與異動。


  二十年來的相處,她很清楚對方是多麼的虔誠與瘋狂。


  「我需要你做好三件事情。」


  略一點頭,波文靜靜聽著,老皺臉上看不出任何表情。


  「第一,你要在希望鎮建立一個勢力,不用太大,只需要為我掌握死亡峽谷與當地情報,並且進行不定期交易就可以。」


  「第二,重新做回你最擅長的事,去收養撫育年紀還小的孤兒,我要你培養願意為死亡峽谷效勞的外界智慧生命,不過這一點不用強求。」


  「第三,我要你聚攏不知名教派力量,作為暗椿潛伏在五大國度之內,隨時聽我命令!如果你認為有必要,可以將少數重要信徒帶來這裡,我會讓他們晉見慾望之神。」


  「以上,你有什麼問題嗎?」


  輕輕笑著,老邁聲音悠悠蕩蕩在肉壁通道內響起,波文自嘲的道:「妳依然在利用神靈與我,我終究還是無法讓妳信奉不知名,不過......沒有問題,給我一些時間,這些事情我會完成。」


  厄瑞嘉沒有回應波文的質問。


  她這一生只信自己以及自己所相信的人。


  萬死無悔。


  「之後,我會在死亡峽谷山壁的外圍設計一條隱秘通道,方便你或你的人與我們接觸,如果沒有其它問題了,那就回去希望鎮等命令吧。」


  點點頭,波文跟在兩人身後走著,準備離開既是第三十七層迷宮也是超獸種的體內。


  突然間,他像是想起什麼,微微笑著問道:「桃樂西呢?你們應該不介意我這個養育妳們多年的老人家探望她吧?」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