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
無聲

迷宮城篇 76.葵娜

  新生與故去交替之日,光明與黑暗循環之時。


  魔王之庭召開的日子來臨。


  智慧曆1241年,在這一整年度裡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刻,文森特和厄瑞嘉在世界之心一旁靜靜等待。


  奧斯維得留下的話,意指新年與舊年之間之末,光神與闇神相互消長時刻,此時魔王之庭將會召開,這也代表了或許每年將有一次這樣的會議。


  寧靜的地下石洞,驀然,世界之心揚起一片青藍色美麗光芒,這是海魔王曾與厄瑞嘉約定好的訊號。


  文森特與厄瑞嘉做好準備,一同將手伸向世界之心。


  就在接觸那一刻,兩人意識瞬間投放至眼前藍色光海內,隨後便被迅速牽引至未知方向!


  意識徜徉在能量地脈的流動之中,入眼皆是不定向、不定樣、不定色的炫目光彩,神祕、浩瀚而無法理解,幾乎打破現世所有常規定律!


  這是一個截然不同的光幻世界。


  沉迷於不可思議的震撼之中,時間好似過去許久,也像是僅僅過去一瞬間,直至精神感到一陣巨大震動才將他們喚醒。


  文森特與厄瑞嘉張開雙眼,入目卻是與方才完全不同景色。


  耳中傳來浪濤拍打聲音、腳下踩的是細軟綿密白沙、無際蔚藍廣闊天空,能感受到身邊徐徐吹過暖風,海岸水面偶有魚群躍出游動,遠方飛鳥鳴叫呼嘯而過。


  映入眼簾的是現實世界的自然美景。


  「這是......大海?」厄瑞嘉微愣後疑問的說著。


  大部份人一輩子都沒機會穿越席洛大陸的重重障礙到達海邊,更不用說看到如此廣闊美麗的藍色海洋,她也只是根據傳言判斷。


  旁邊文森特點頭輕嗯一聲,表示贊同。


  正當兩人四處打量環境時,一陣魅惑入心的女聲揚起,好聽的彷彿靈魂都受到影響,由內而外的迷惑身心靈,瞬間引起他們警惕。


  「小嘉,在這裡喲!」


  奇特的暱稱叫法,不止厄瑞嘉,就連文森特都忍不住看了過去,這還是他第一次聽到有人敢這麼叫自己妻子。


  洶湧浪濤大海之中,緩緩浮起了一道身影,甚至比野蠻人都還要高大許多的身影。


  發聲者有著如同正常女性的美麗文靜面容,上半身膚色湛藍、耳如鰭蹼,擁有兩對手臂,渾身僅有鱗甲遮掩住重點部位,盡顯優美弧線身材,放大後的完美比例一覽無遺。


  但當她漸漸由海裡上岸後,卻可以清楚見到其下半身被鱗甲完全覆蓋,形成一條粗長巨尾,尾端還帶有大魚鰭不停拍動。


  顯然,來者不屬於任何一種兩人所知道的智慧種族。


  「小嘉快來呀!其他魔王已經到了,正在等你們呢,老龍沒什麼耐性,一直在發脾氣念個不停,真是讓人覺得討厭,明明就說毫不在意新魔王的誕生,結果又忍不住想知道你們狀況......」


  巨大的半人半魚上岸後就開口喋喋不休一直說著,令兩人對其原本美好聲音印象頓時破滅。


  厄瑞嘉拉了拉身上軍式大衣,在這個意識投射的世界之中,顯然這裡的一切都由自己心中所決定。


  她率先走近高大身影,這才發覺自己身高僅到對方蛇尾立起部份,連裸露的腰腹不及,便抬頭問道:「海魔王,葵娜?」


  正說個不停的半人半魚,聽到身下傳來叫喚自己聲音,立刻面容漲起,神色興奮無比的高叫道:「對喲!我是葵娜,小嘉妳的引路人、好朋友、親密夥伴,妳可以叫我小娜、娜娜,怎麼樣都可以,只要妳開心我都能......」


  抬手,打斷對方停不下來的話頭,這讓厄瑞嘉想起曾經與對方的短暫接觸經驗,便直接道:「好了,先帶我們去參加魔王之庭,有話之後再說。」


  「喔!對對對,還有魔王之庭,見到小嘉妳太開心了,差點忘記有這回事,不過現在有妳,對我來說參不參加都不重要,不然......我們還是別管其他魔王了,我們可以......」


  「出發。」沒有其它廢話,厄瑞嘉只是強硬的說著。


  低低的輕喔一聲,美妙婉轉聲音中彷彿藏有許多委屈,微微扁嘴的葵娜伸出一雙手,巨大掌心雙雙交錯,示意好朋友上來。


  「文森特呢?」厄瑞嘉走上巨大掌心後,看向葵娜剩下的另一對手臂問道。


  用剩下的手捂嘴輕笑,葵娜面對文森特,原本嬌俏聲音頓時變得有些冰冷,甚至帶有一股說不出的邪惡之意,道:「血族天生就會飛行,海洋也無法阻礙他們,應該不需要我幫忙吧?」


  說完,她的聲音再度轉變,臉上帶有急切討好神色,連忙道:「當然,小嘉妳不一樣,妳是我的好朋友兼親密夥伴,我很樂意帶妳一程,將來如果妳願意拜訪迷霧淵影,我一定殺光路上所有智慧種族為妳鋪路,讓妳威風又舒服的來我的迷宮城......」


  美麗文靜面容,說著卻是令人不寒而慄的話,越到後面越顯現出她惡魔種族的一面,雙耳鰭蹼更是不停扇動,顯然被自己說的心神意往,恨不得馬上執行,讓好朋友感受到自己深深誠意。


  「可以了,在到達魔王之庭前,我希望能安靜一會。」


  再一次被打斷興頭上的滔滔不絕,葵娜神情頓時萎靡下去,她數次張嘴欲言但又不想讓好朋友厭煩,在理智幾番來回拉扯後,她終於還是開口,不過是小小聲的說著。


  「小嘉,不聊天很無趣,不然我說就好,妳不開口沒關係,我會慢慢說小聲說,大家都說深海女妖的聲音最好聽了,妳當成音樂在享受就好......」


  厄瑞嘉聞言心中一動,一方面是對這未知種族的好奇,一方面是對方聲音確實很悅耳,如果不是這麼喋喋不休的話。


  見自己提案被默許,葵娜再次笑的開懷無比。


  她將好朋友放在胸前捧著,隨後引動四周能量,一道清澈藍色光芒顯現,將其掌心上的厄瑞嘉完全遮罩,巨尾猛然一個擺動,轉身就是沒入大海之中。


  從頭到尾都沒說話也沒被理會的文森特,見狀大概明白為什麼先前厄瑞嘉會說對方精神可能有問題。


  他默默張開身後骨翅血翼,周身形成一個同樣的鮮紅色圓罩光芒,飛上天後一個迴旋加速再向下衝入大海,緊緊跟在巨大人身蛇尾身影的後方。


  大海之中,又是一片文森特與厄瑞嘉從未見過的奇幻瑰麗世界。


  各式魚群游動,鮮豔壯麗大片珊瑚滿布,更有異色藻類散發奇特色彩點點散落於幽暗之中。


  原本以為單一冷清的海底,卻是生動活潑的不輸陸地。


  「很漂亮吧。」葵娜得意無比的看著好朋友,道:「雖然只是意識投影,但這都是根據我們心靈或記憶裡所建構出來場景,所以迷霧淵影也是真的這麼漂亮喔,真期待妳來的那一天......」


  「......對了,我聽奧斯維得說,小嘉妳的迷宮城是在『貫穿天地的峽谷』,那邊原本居住的魔王比我還古老,我也不記得是誰了,但我知道有地底暗河可以通至外海,只要妳願意,或許有一天我也能去找妳,到時候也要好好招待我喲......」


  厄瑞嘉沉默不語,因為她想起了一件事情。


  文森特曾經說過他沒有透露太多關於自己和迷宮城的訊息,但是從葵娜話中得到的訊息顯然不是如此。


  如此一來,讓厄瑞嘉更加肯定了,三大魔王又或者說是五大魔王,必然與智慧種族的國度有某種程度上聯繫!


  再回想起精靈一族帶來的訊息,他們也能從原始森林得到不少一般人所無法知道的關於死亡峽谷資訊,或許兩者之間有某種關聯。


  原始森林,位置坐落在眾神國度境內。


  活體地城,也正是在眾神國度境內。


  因為地形關係,晴空島與迷霧淵影聚集的冒險者雖然不少,但也不像活體地城如此龐大,那裡可以說是最有人氣而且死傷比率最低的迷宮城。


  重點是,收益雖然不能一夜致富,但也相當的穩定和不俗。


  一切的一切仔細思考起來,厄瑞嘉相信這不會全都是巧合,她知道背後肯定隱藏著不為人知得秘密,而秘密的答案就在前方。


  魔王之庭。


  世界的真實,不夠資格的生命無法、無能也無力了解。


  過去的自己就是如此,只能選擇跟文森特一起在小小村落裡隱居生活。


  但現在不同了,她將要接觸、掌握世界的一切!


  厄瑞嘉能感受到心臟的雀躍跳動,許久未曾有過的高昂情緒上昇,這讓她嘴角微微揚起。


  難得的笑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