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特殊選才 自傳

特殊選才 自傳

這跟求神問卜有什麼差別?
下課了,我走向講台,一口氣將想說的話吐了出來。
老師,其實我目前有3條路在選擇,特殊選材、留學考、早稻田。
所以我想放掉學測。

沒頭沒尾的,老師只記得你的臉,還有你作業全部都用抄的,根本沒半點好印象。
理所當然的,我被打槍了,把每條路一一分析過,最後的結果都是,你真的確定你要這個嗎,老師覺得你可以再想想。

在youtube圈混了那麼久,投了那麼多封履歷,我竟然連最基本的禮儀都不清楚,這真的是太慚愧了。

看到了之前特殊選才通過者的分享,偏文組的要嘛就是開公司,要嘛就是得大獎,我這樣真的可以嗎?
有關不分系,根本就是牛鬼蛇神站一排,通過率極低,交流協會獎學金的層級。
如果煩惱有用,我們一起煩惱,用力煩惱。
可是煩惱沒用,那麼,我只能做,做到對得起自己為止。
我決定現在先寫自我介紹、自傳。
後來我還是決定要投3間大學,即便他需要推薦信。

自傳

我是OOO。
我家裡人大多從事教職,媽媽是大學的圖書館員,家中不論是中英文的藏書都特別豐富,這也奠定了我將來寫作的基礎。

我投稿文學獎3次,履歷也投了3次,還申請過交換學生。
說是戰績好像有點慘烈,畢竟大多都是有去無回。
文學獎是國中暑假出自興趣投稿的,雖然當時文筆還不是太好,不過這是我接觸專業領域的契機。
高中第一次投履歷,投給的是youtube的頻道OOOO。
雖然落榜了,不過熱情、想法被看見,因此被轉介到另一個youtuberOOOO那裡,正式學習如何寫作。
當時,我們做的是二次元相關評論。
從動漫畫文本的分析探討,到周邊的延伸效益,各方各面綜合評斷一部作品。
除了寫作、文筆的磨練之外,我還學到了影片主題的發想,也就是企劃能力。
在合作過程中,我們使用google meet,線上開會即時討論內容的刪減。
在6部影片的合作之後,因為youtube黃標政策的原因,變得難以持續下去。
因為OO系列會深掘作品的本質,通常會牽扯到一些人性黑暗的部分,處理起來比較複雜。

當時,為了查找資料、分析原文,所以我開始自學日文。
每天閱讀原文小說、日文版的動漫畫,從0開始到N1,花了接近兩年。
N2左右,申請了交換學生。
因為在面試的時候,講不出日文,感到十分懊悔,所以現在與日本朋友練習口說。

第二次投履歷時,我投的是OOOO。
我選擇的題目是,OOOOOOOOO。
原因是,我們學校當時爆發了OOO事件,對於OOOO有些話想說。
因為寫得太簡短,自傳又不長,所以我沒被選上。
不過事實證明我的眼光,1個月後,他們推出了同樣主題的影片。

這件事情影響我很大,受雇於人只能令人擺佈。
沒把確切文章寫出來,只寫個架構圖不算是智慧財產。

那之後,我以個人的名義寫作。
至今每日發表1篇文章,超過200篇作品(預計),超過10萬餘字的創作。
類型涵蓋散文、詩、小說等文體,內容涵蓋語言學習、遊記、讀書/觀影心得、自編社會科統整筆記。

第三次投履歷,我又投給了OOOO。
因為有先例,所以直接開始合作。
第一次合作就是OOOOO的業配,但因文風相差太大,最後只有採用業配的部分。

以此為契機,我開始創作小說。

高中三年大事表

  • 與OOO合作的OO系列,(2021/7月~2022/1月),共獲得了100萬次以上的觀看。(一部影片2022/7月被下架,現存5部)
  • OOOO的挫敗(2022/1月)。
  • 第三次投履歷,負責OOOO文案。(2022/5月)
  • 交換留學沒上(2022/5月)
  • N1通過(2022/7月)
  • 多益(預定2022/8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