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slowly月記。寄信,收信,佛系社交。休更一周。

嗨,我chew。自從我開始使用這款筆友app之後,已經過了一個月。收信與寄信各超過了100封。隨著時間的流逝,一開始與我相談甚歡的人早已不再,看著他的上線時間:1小時前。近一個月過去了,他再也沒有任何消息傳來。 我原本想等面試完了,充滿自信地與他分享,沒想到我搞砸了。

我每天都會與一個住在廈門的女大學生通信。他是我目前聯繫最久的筆友,我們無話不談,雙方互相傾訴彼此生活的難處。人生無不散的宴席,我也不知道我們能通信多久,我只能祈禱雙方都還能努力生活。

之前聊得來的印尼人全走了,現在來了一批土耳其人。彷彿是在嘲笑我日文似的,俄羅斯人也用日文給我寫了封信。多虧了這些國際化的交流,我日文寫作的速度也有提升。

不知道為什麼,給我發信的人都與我的年齡相仿。幾乎都是十幾歲的小女生。他們嘴裡敘說著他們簡單歷程。每封信都短短的,不到一百個字。這種信件我實在提不起勁去回復。就算想回復也苦無共通話題可聊。只好略作敷衍的回個兩三行,順便問候一下對邊的名勝佳餚,僅此而已。

若是理解弦外之音的便會打退堂鼓,另尋目標。雖說我希望他們打退堂鼓,不過,我更喜歡與死纏爛打的人交朋友。沒錯,就跟我一樣。跟好幾個日本人天天通信,投注自己的熱情在一件事上。

說真的,我還沒從留學面試的驚嚇中康復過來。這時候支撐我脆弱心靈的不是現實世界的朋友,而是位在異鄉,時時掛念著你的筆友。

我想,最近我必須休更一下,一個禮拜之後,我把工作那邊處理處理,回到一個比較正常的狀態再來寫一些東西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