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冬季新番---戀上換裝娃娃(half)+wakuwaku退出感想

嗨,我是chew。今天原本想要稍微修一下頭髮,瀏海過眉以及髮長過肩的部分。修完之後,覺得還算不錯,索性在多修一點,把鬢角附近的頭髮全部剪掉。最後的成品可以說是不怎麼樣,有點像是有風格的藝術家,總之,剪出了一顆很前衛的髮型。

今天我想把昨天沒寫完的內容補齊,並且再多寫一篇戀上換裝娃娃的觀後感

明日同學的水手服

在動畫化之前,我當時的老闆把這部漫畫推薦給了我。一開始,我以為只是普通的校園漫畫。他事實上的確是一部普通的校園漫畫,沒有ABCD班階級制度,沒有思春期症候群,更沒有究極的後宮單選題。只有細膩的筆觸,豐富的情感,帶來的正能量青春校園生活。

說到細膩的筆觸,本作在描繪衣服線條的時候,他的皺褶、光影、線條等其實我也不是很懂的東西,不過,就連我這個外行人都看得出來畫家的用心良苦。甚至創作這部漫畫的團隊裡還有一個水手服擔當,可見創作者對水手服的用心與執著。甚至動畫版第4集的ED中,製作組還非常有心的還原了一系列跳繩的畫面,畫面的流暢度不用說,精緻度一定是最頂的,給他一個大拇指,讚。

要是空有漂亮的畫面,而沒有實質的內容,那真的是對不起這麼精良的美術。關於這方面,我覺得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特色,每個舉手投足、隻言片語都可以讓我聯想到特定的人物。尤其是在與主角互動的時候,每一位角色都會不由自主的打起12萬分精神,看了之後就有一種被他們的情緒感染的感覺。

很可惜的是,與作品本身優質的內容相比,在台灣討論的聲量並不高。或許是平淡的鄉下校園生活對於快節奏的城市人來說不怎麼有吸引力吧,也有可能是傳統やさしい的天然陽角早已讓人審美疲勞。不過就算有層層不利的時代因素纏身,光憑明日同學過人的美術設計,就可以讓他在今年的冬季戰場中佔有一席之地。

戀上換裝娃娃

因為我的生日剛好就是日本的女兒節,所以對雛人偶等女兒節特有的傳統風俗特別感興趣。我記得小時候,烏龍派出所的女兒節都不會發生什麼好事,所以對這個節日並沒有什麼好感。......

戀上換裝娃娃的主角五條新菜,家裡開雛人偶店,從小開始就辛勤製作人偶,深深陷在人偶獨特的魅力之中。這個興趣實在不好啟齒,所以......

今天就到這邊,謝謝您的觀看。明天wakuwaku japan就要退出台灣了,這幾年我幾乎可以說是天天看,他見證了我日文的成長。尤其是每天18:00-19:00的地方電視台旅遊節目,還有週末中午的散步節目。跟著那些主持人的腳步,探索日本的各個小角落,讓我很想實際造訪當地一探究竟。感謝他這幾年來的付出。進步的事:果斷的剪頭髮。害怕的事:明天髮型變形,只能戴著鴨舌帽去學校上課。痛苦的事:同學與我放學後相談甚歡,但放學後的時間過於短暫,只好擇日再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