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先生、あのね。兩天停更,回歸山林。

老師,我有事情想要跟你聊聊。
你講的赤壁賦、庖丁解牛,我好像終於了解箇中的一些道理。
經過1整周以淚洗面的大徹大悟之後,我終於了解到,我究竟是誰。
我可以相對坦然的面對生命的挫折,避其肯綮,先拿起再放下。

我想要變的有名氣,在自己的領域中,闖出一片天。
錢財的話,我倒不是那麼在乎,就算全部丟給我老婆/摯友花用我也無所謂。
這是我人生的目標,在這個時代,坦然面對自己慾望的人又有多少呢?

我一天睡了17個小時,實際活動的時間不多。
起床之後也是觀呼吸、冥想修息。

看完阿德勒心理學,我找到我童年的那個疙瘩,但我不知道怎麼克服。
只能意識到他,直面內心的疙瘩,與他對視、共處在一個陋室裡面。

綜觀中國文學史,有名氣的文人可太多了。
伴隨著他們的人生境遇,文學作品的深度與廣度也出了來。
我也能成為像他們那樣的人嗎,至少在這從未真正出過文人的台灣。
以前我常自比洪繻,與日本的互動關係,還有斷髮。
現在,用阿德勒分析之後,好像這個人,他的思想,我不是那麼贊同。

這篇文章寫到一半,我忽然不想跟我老師說這事了。
在寫的過程中,我已經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要做什麼?可欲之為善,為善不需理由。
這是儒家帶來的啟示,而道家呢?我還沒開始學習呢。
或許修完四書五經,我能夠真正找到中國5000年文化的真髓也說不定。

最後的最後,我想推薦一個youtube頻道,應該是大陸來的,不過我也無所考證。
主題多為歷史人物,從他們的作品開始剖析,再到他們的軼事,最後才到人生觀。
這種優秀的影片,現在很少見了,那個主持人,一看就是飽讀詩書氣自華,妥妥的書香墨氣。
內容的深度,可能比一般的國文老師還要深,卻又兼具了影片的趣味性,真是一絕。
我應該寫不出這種稿子,不是說文辭或什麼的,這個底蘊太強,我做不來。
結果我後來查了一下,他們在中國超級有名,1700多萬訂閱,還跟中國的博物院合作,弘揚傳統文化。
不知不覺的,我一個下午過去了,從他們的視頻裡,我博覽中國上上下下千百年的智慧、走過來的滄桑。
各個名家,竭盡全力,面對世間對他們靈魂的侵襲。
他們怎麼做了,結果怎樣了,我們又能如何效法,這是我們後世所能解讀及檢討的生命價值。

後2天停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