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冬季新番---明日同學的水手服觀後感

嗨 各位。我是chew。2022也過了1/4,這個冬季中,高質量的動畫偏少。不過,以今明兩天要介紹的明日同學的水手服、戀上換裝娃娃這兩部clover work製作的動畫為首,其實還是有些佳作值得各位觀賞。

明日同學的水手服

在動畫化之前,我當時的老闆把這部漫畫推薦給了我。一開始,我以為只是普通的校園漫畫。他事實上的確是一部普通的校園漫畫,沒有ABCD班階級制度,沒有思春期症候群,更沒有究極的後宮單選題。只有細膩的筆觸,豐富的情感,充實的日常生活。

說到細膩的筆觸,本作在描繪衣服線條的時候,皺褶、光影、線條其實我也不是很懂,不過,就連我這個外行人都看得出來畫家的用心良苦。甚至創作這部漫畫的團隊裡還有一個水手服擔當,可見創作者對水手服的用心與執著。

豐富情感.....

很可惜的是,與作品本身優質的內容相比,在台灣討論的聲量並不高。或許是平淡的鄉下校園生活對於快節奏的城市人來說不怎麼有吸引力吧,也有可能是傳統やさしい的天然陽角早已讓人審美疲勞。不過就算有層層不利的時代因素纏身,光憑明日同學過人的美術設計,就可以讓他在今年的冬季戰場中佔有一席之地。

今天就到這邊,謝謝大家。今天騎車騎到一半,腳踏車落鏈,在路邊緊急修車的話感覺觀感不太好,所以我牽到校門口才開始我的修車作業。進到學校已經接近上課時間,衝進教室的那一瞬間,同學跟我說:你被廣播了,你留學申請的成績證明又出包了。幸好,3/31日校方才要送出文件,今天緊急重辦,勉強來得及送出。真的感恩。進步的事:學會修車。害怕的事:將沒做事的組員剔除之後,他要重新製作一份報告,之後與他的關係生變。痛苦的事:牽車到一半,突然重心不穩,倒下之後,壓在我的腳上,體育課時,做體能真的很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