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怦然心動整理術觀後感---EP7

嗨 各位。久違的怦然心動整理術,一個月過去了,這段時間內,生活中逐漸實踐這些小撇步,整理房間中的衣物。尤其是最近想要出國留學的想望又越來越強,上課途中常常做起已經在日本留學的白日夢。啊!一定要帶幾盒鳳梨酥,宿舍生活又會是怎樣的呢,在當地要做什麼料理?影片的題材、拍攝的手法、剪輯的步驟。在想像中,我一步步地朝理想邁進。

回到現實,早上玩了5個小時的爐石戰記,地板上還有三隻蟑螂乾屍,與理想中發光發熱的我大相逕庭。我確實在進步,以極其微小的步伐。掃起了蟑螂,卸載了爐石,重拾了瑜珈的興趣,不知道距離理想中的我自己還差了幾里路。

回到今天的主題,這次整理師麻理惠造訪的家庭正準備迎接新生命的到來。為了整個家庭的發展,夫婦兩人決定尋求麻理惠的幫忙。第一道程序,跟往常一樣,向房子自我介紹之後,將所有衣物從衣櫥中拿出,疊成一座小山。這就是本節目的定番操作,在這之後,我覺得比較值得一提的就是男主人的收藏。從12歲起,男主人就有在收集球鞋,上百雙的收藏推放在家中,占用了許多空間,這對他也是一個難分難捨且需要克服的難題。

這讓我想到,小時候我很喜歡收集扭蛋,尤其是上面印有卡通、動漫圖樣的小公仔、吊飾。出國遊玩時,特別是日本,我每次都會裝一小袋回家。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台灣,我轉了一個LINE饅頭人圖案的手錶。小廚文甚異之,付錢行,欲集齊套。才知,錢行的終點並非桃花源,而是不斷自責亂花錢不歸路。因為這支手錶真的不貴,我記得好像100元,所以我買了三個。結果因為難用的設定、緊繃的錶帶、失準的時間,我一次都沒有使用,就這樣變成了家中無用的小廢物。

這樣的例子真的數不勝數,還有普通的盒玩、遊戲王卡,馬克杯......等等。我大概能87%同理劇中男主人的心情,當他看到好幾雙花了大筆金錢購買的限定鞋款,在沒穿過幾次的情況下、鞋底與鞋身分離,他下定決心、為了家庭的未來著想,與大量的鞋子告別的場景真的叫人熱血沸騰、熱淚橫流。

面對身分上的轉變,往往是最能改變人一生的關鍵。只要是為了他人,似乎動力就會源源不絕地湧出。至少我是抱持著這樣「偉大的情操」在觀看這集影片。

另外,我還觀察到一個有趣的現象。因為美國為移民社會,我想當地很多家庭都會有上一代留下來的物品。當然不只美國,世界各地都應該會有這樣的困擾。現在你擁有一項物品讓你怦然心動,不過,從上一代傳下來、有同樣功能的物品卻在情感上不願割捨。這真的是難分難捨的一個問題,不過這個男主人讓我最敬佩的一點就是:真誠的與用不到的物品說再見。他認真的在思考這個嚴肅的問題:為了往後的人生著想,什麼才是最好的?

看完這集,讓我找回之前看NETFLIX的那份雀躍感。對於人生規劃多少也是,能夠以一個更豁達的觀點檢視自己。

今天就先到這邊,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