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BJT商務日語檢定考後心得

嗨 各位。今天下課飛奔至考場的途中,遇到學校的校友。因為我頭髮比較長,路上有一位大哥就說: OO男校現在也有招女生喔,你不是OO女中的嗎。我一開始遲疑了一下,因為我穿著校服。幸好他有注意到這個反應,不然兩人尷尬在那邊也不知如何是好。

今天預計講一下備考的心得,有關題目的部分就不會多說什麼,好像有簽什麼保密條款。

1.千萬不要100%相信網路上的題目,我在yt上面找到了一些頻道有在講解題目,不過他們講解的題目難度完全跟考試的內容不一樣。總而言之,考試難多了。上完一整天的課,寫完50題的聽力,沒有人能以100%的精神狀態寫完閱讀吧。先不論要求即刻判斷力的聽力,光是閱讀,文法題都可以弄死一堆人。聽力更是不用說,每題唸完答案立刻作答,每題寫完後,都發現完蛋,我選錯了。最後雖然考了470分,大概等於N1-N2程度,不過有很多題我真的能做得更好。

2.看日劇,我這三天瘋狂看王牌女行員花咲舞。內容我之後看完第二季之後會再生一篇出來討論。裡面的用字遣詞讓我在面對聽力比較不陌生,有時候看到類似的場景還會很高興。

3.挑中午去,我放學後完全沒有任何餘裕,飛奔去考場。真的很趕,連個東西都沒吃,就一直餓到考完快7點多。早上中午的課一點也沒聽進去,整個人搞得很緊張。因為當時找不到假日的場次才出此下策,不過我同學他比我晚報卻有假日中午的場次,這真的是個謎。

4.挑久一點的準備時間,我從決定要申請留學到上機這段時間,只有不到一個星期。準備期間更是少得可憐,連試題樣例都沒做過。

我覺得大概是這樣啦,不過這個檢定就是為了應急用的。當你有想要報考的念頭時,應該就不會想要聽我講這些東西。真的要考的話,J.test、日檢之類的都好,有充分的時間準備,應該拿個J1不會太困難吧。

今天就到這邊,明天繼續日文自我介紹跟留學表單翻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