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回母校 受阻 日本感興趣的原因

嗨 各位。今天我回到了我的母校拿留學申請的資料,在這邊我不得不提我國中的理化老師,他幫我跟警衛協調放我進來處理事情。雖然我跟他之前有很多意見不合,不過他每次都不厭其煩地聽我講完,而且通常都會用幽默風趣的口吻,讓每個想要問他問題的學生心情很好。

在拿完資料之後,我本來想要找老師敘舊,結果在路上碰到之前的班導。他那個時候在罵人,我等他罵完之後上前搭話。起初老師沒有認出我來,但是我跟他說明來意之後,笑笑地跟我說幾句鼓勵的話,就與我告別了。

在那之後,我想回去找理化老師,但在路途中被生教組長攔下,說校友禁止進入教學樓。因此,我回到了警衛室,沒看到老師的蹤影,出了校門後回家。之後,我跟老師做了一個約定,等到我錄取之後一定回來還願。

後面這段,我將撰寫一篇 關於日本的印象,感興趣的原因。

說到我對日本感興趣的契機,毫無疑問的是我的家人。小時候,與家人第一次出國的地點就是東京。當時,我用全身心體驗到了日本待人接物的文化。在新的環境中,我感覺到與台灣不一樣的新鮮感。

長大之後,與父親兩人故地重遊。當時,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必須到東京大學演講。一走入他們的校園,與澀谷的喧囂不同的是,安靜簡潔且帶有文藝氣息的駒場東大前,帶給我的是一種大和民族的匠人精神。

在那之後,就讀於小學的我便深深著迷於日本文化,一個暑假讀完了司馬遼太郎老師的25本歷史著作。不管是鎌倉時代,戰國時代,幕末維新。以這些文化背景為切入點,我觀賞日本劇作的時候,也更能了解當時人們的想法。

升上國中之後,受到同學的影響,對於日本的次文化開始有所涉略。在觀看這些動漫作品時,這些文化背景穿插、交織,讓現在的我光是聽到日本這兩個字我就有10張稿紙也寫不完的想法。甚至升上高中之後,我還主動投稿有關動漫的文章、請教知名youtuber寫稿的技巧、並與其合作產出了6篇文章,目前在youtube上累積了100萬次觀看。

今天先到這,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