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阿波連同學無法測量---第一章觀後感

嗨 各位。最近我在少年周刊jump上面看了許多有趣的漫畫,其中4月要被動畫化的阿波連同學無法測量就是其中之一。其實阿波連同學無法測量是我隨便翻的,他的原名"阿波連さんは測れない"。有兩個意思,因為它使用的是受身形,有"被"、"能力"的意思。而在漫畫中,這兩個意思都有被使用到,所以我不是很喜歡官方翻譯的名字。之前古見さん、コミュ症です。官方翻譯引發了許多麻煩,關於這件事我只能說:當翻譯真的好難。

前言也說得差不多了,是時候進入正題。為了減少翻譯上以即便是上的困難度,以下我都簡稱阿波連同學。

阿波連同學劇情講述 阿波連同學,沒辦法把握好距離分寸(物理),坐他隔壁的來堂同學常常需要就近照顧她。在照顧她的同時,發生的一些可愛的青春校園戀愛事件。因為阿波連同學本身就是一個行走的謎因製造機,從落枕、靜電、打嗝這種校園喜劇中的日常事件到學園祭、廟會等等等等的定番事件,因為來堂的小題大作,產生了各種不可言喻的誤會,最後一發不可收拾。

不只主角兩人,本作也有許多有趣的角色,教古文的桃原老師、阿波連的弟弟、無所不能的狗、擅自崇拜起阿波連同學的小情侶檔、因為害羞所以不敢跟兩人搭話,但是很喜歡阿波連的大城同學。這邊有機會再展開來細聊,今天沒什麼時間了。

其實這類校園戀愛喜劇的評論撰寫一直是我的罩門,我一直找不到適合的形容詞以及句構來表達我的意思。或許寫這一篇的時間要比我寫戰鬥題材的時間還要長3倍。總之,謝謝大家看到這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