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生活中的小確幸

嗨 各位。最近發生了很多煩心事,往往當下不會發現自己的愚笨,但回想起來總是懊悔不已。雖然一點錯都沒有,但心裡總感覺怪怪的。很不湊巧的,我被有心之人抓到了小辮子。當我應徵上寫手職位的時候,對外好像無所不能,實力卻又無比軟弱。就在我找人諮詢的公開平台上,我半開玩笑的如實說出了我的身分。

在那之後,過了一陣子,當我一如往常的寫稿時,叮咚 叮咚 無數的訊息跳出來。原來是我之前造口業,用很拙劣的文字,公開指責了一個散布盜版的人。我並不覺得我有做錯什麼,他在一個宣導正版的平台上詆毀正版並散布盜版。明明做錯的是他們,為什麼心理受傷的是我?

我關上了電腦,讓自己冷靜了一個禮拜。

我把ID改掉,圖片也換掉,暫時迴避有關盜版有關的話題。即便到現在,我看到那個盜版網站就不自覺的反胃。事情到這邊,我自找的,但事情好像還沒結束。

半年後,更糟糕的事情發生了。有一小群人標註我,並且用非常尖銳的字眼批評我的人格。我立馬退出了那個平台,這件事情發生在上個月。我將整件事的經過告訴了我的同學,他們卻把我的用詞當成一種梗來消費我。

我一度處在崩潰邊緣,但事情在最近終於迎來了轉機。不是有人幫我伸張正義,不是有人願意聽我吐苦水,更不是對那些言語中傷不屑一顧。反而是走向山海,毫無憂慮的大玩一場,找到願意包容自己的容身之處。等待傷痕自己痊癒,狐群狗黨自己散去,留下來的只有邁向新挑戰的自己。

在寫履歷的時候,我一想到我還能寫,我還保持著童心,我還可以做那麼多事,我就雀躍不已。這我想就是幸福吧。

謝謝大家,祝各位也能跟悲傷道謝,抓住手中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