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2022冬季新番 季中 心得---EP4

嗨 各位。今天一樣是冬季新番季中心得,請多多指教。

第一部 食鏽末世錄

首先,這部動畫的設定就值得好好聊聊,近未來、鏽蝕、大量動植物的意象。我原本對於近未來這個題材非常反感,不管是VIVI、86不存在的戰區我都沒有看完。但是,雖然是末世題材卻帶給人一種中世紀冒險的感覺。用蘑菇調配藥品,乘坐巨大螃蟹,與會飛的河豚戰鬥......。在找尋傳奇蘑菇拯救至親的路上,遇到種種奇聞軼事並逐一解決。

雖然角色不怎麼討喜,有超大黑眼圈,懸壺濟世的熊貓醫生,粗暴的蕈菇守護者赤星畢斯可

4顆星推薦

第二部 東方少年

東方少年講述日本戰國時代,在被鬼怪支配的日本之下,武士階級被打壓,人類淪為鬼怪的奴隸。為了復興人類文明,主角一行人將斬妖除魔,達成天下一統的夙願。如果只是這樣那就算了,沒有什麼苦大仇深的理由,甚至還對前來相救的武士團惡言相向。總之就是一連串看不懂的操作。希望後6集可以還他一個清白。

1顆星推薦

第三部 國王排名

頂著童書的外表,勵志的內容,國王排名講述: 極為弱小的波吉王子不僅聽障而且不能發聲。但這些都無法擊倒內心強大的他,因為生來的不便,培養出比誰都還要溫柔、正直的心。遇到摯友、恩師的協助,一步一步地向國王排名第一名邁進。

我很喜歡他平淡的敘事手法、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價值觀,看完一整集之後,心情確實平靜許多。但在看似風平浪靜的故事之下,暗潮早已洶湧,一切一切巨大的陰謀都在檯面下策畫著。

5顆星推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