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極簡主義

嗨 各位。今天初二,我好像被我家人傳染了重感冒,今天一整天喉嚨給我的感覺都不太妙。

新年大掃除之後,很多不要的東西被清理了出來,在整理的期間常常會想要留這個又想要留那個。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網路上有很多資源可以參考喔。怦然心動整理術、斷捨離......這些方法都非常好,在查詢這幾種方法的途中,我看到這一個關鍵字:極簡主義。

去年,我在電視上常常看到這個名詞出現,訴求減法生活,避免過多了浪費。我贊同的原因不是因為地球暖化,垃圾很多這種遠大的外部成本。而是,假如我買了一個不需要的東西,就節省花用的角度來講,那我就應該要找出原因,而不是放任自己的錢財一直流失也不改進。

重點還是放在「有沒有意識到問題」這點,大家都知道,找出問題的癥結點之後就應該立即著手進行改變,倘若是沒意識到的話,就算你學了多少種管理生活的方法都沒有用。

偏題了,我最近有在生活之中做出改變,走在極簡的這條路上可以說是蠻簡單的,對我而言。我只是將不需要、生灰的東西丟掉就可以得到生活品質上的提升,一樣物品沒有碰超過三年就可以丟掉這個道理其實還蠻強烈的,好用的東西自然就會想要讓人一直使用,不用的東西不覺得光是待在身邊就覺得礙眼嗎?讓自己的周圍充滿喜歡、好用的東西,長期而言,或許對身心靈都會有一些幫助。

自從這次大掃除之後,不僅垃圾得到清除,心靈也獲得洗滌。不過在這個過程中也有讓我很苦惱的事情,就是不再閱讀的書到底要不要丟掉?這個答案因人而異,我是沒有丟掉啦,雖然那些書類資料感覺也不是太實用,放在那邊也是一堆灰塵,書本內頁也黃掉,還不如拿去二手書店賣掉換錢,換成電子書或新書,有這種想法的人也是大有所在。

可能是我還沒有到那個level吧,不過我已經盡力將自己的生活打理好,這不正是極簡主義的精隨嗎?

最後的最後,希望感冒趕快好起來,各位也要注意身體,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