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yso
shyso

记住这个四月

这个四月

高昂的不是头顶的艳阳,

不是脚下的疆域,

而是你,

这卑微却倔强的小草。

是你,使人间回春,

是你,使大地绿色。


你牢牢地扎根于这土地,

用孱弱却决绝的力量,

挽起兄弟姐妹们的胳臂,

直面对这故园的侵蚀。


你吹响隆冬的哨声,

哪怕凛霜的欺压;

你俯翼住身下的生灵,

何惧于燃遍的野火。


你的眼里含着泪水,

我知道,

你的心里满溢柔情,

我知道…

我所不知道的是

你明知道可能

再也迎不来下一个春天时,

你的心是何等的刚毅。


冬去春来,繁花肆开

你吐出新绿,

舒展疲累身姿,

摇曳于这如画似锦的四月。

而脚下,

是你再也站不起来的兄弟姐妹。


人们趁兴踏春,

赞叹着艳阳,和风,和鲜花。

而你只是抓紧身下的土地,

预备着下一次的风霜来袭。


因为你知道,

人们记住的不是你,

而是这个四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