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rader118168
shurader118168

乳名、暱稱、綽號跟外號

(编辑过)
關於我的一些小事

夜已深,躺坐在喜來登飯店的套房廁所浴缸內打這篇文章。距離上次發文已經一段時間,對於三分鐘熱度個性的我,也只是正常發揮。

為啥深夜躲來著發文?因為身為打呼樂團的一員,那麼為了讓太座夜晚好眠,最好的辦法就是先讓她睡沈,你在如同貓般躡手躡腳的輕巧上床。這可是維持出遊興致氛圍能持續正向發展的關鍵。

廢話多也是我的正常發揮,到現在才要聊正題—外號。小時候我第一個暱稱是小泰山,我記得是我爸幫我取的。我也蠻愛這個聽起來雄壯威武的名稱,乍聽之下似乎講話很昂聲,但其實我講話常含滷蛋咬字不清。小學被叫河馬,因為書包被貼了一個何嘉仁美語的貼紙,因為貼紙上有那個補習班的吉祥物河馬。但沒多久就被長頸鹿給取代,因為本人脖子貢獻身高良多。到了高中,紅襪男孩是因為當時的我,穿了一雙紅襪去學校,在那個保守的學校環境,那雙紅通通的襪子確實引起一些話題。騷包的我當然是自我感覺良好。出了社會有幸被稱為帥胖,一把年紀阿伯味倒是很自在的散發,帥胖兩字,有個帥字就很滿足。

那天我問太太,若要為我取綽號妳會幫我取什麼?大白鵝,想不到吧?我也愛幫家裡的兩隻毛孩取小名,大頭還有字號無懼,因為他總是怕怕,連睡覺都常翻白眼抽搐,這跟他老爸我本人,睡覺時會亂踢說夢話兼大聲打呼有異曲同工之妙。字號無懼能無所畏懼,雖然成效有限就是。恩恩倒是很多暱稱,萌萌恩、顛倒萌,恩典典,小恩恩等等,常叫到我們自己都錯亂了。

外號是別人對你的主觀印象,是否喜愛又是一回事。我倒是覺得無傷大雅,就算不愛自我解嘲一番也就過了。自取的總帶有些許期待及含義,常講力量就出來,這也是種心理暗示吧!

夜已深,老婆應該睡了,我也該溜去上床準備,深夜的打呼樂團開響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