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niya
Shuniya

回到零點。

我的梵唱之旅

關於幾位在梵唱學習之旅所遇過的老師

1


我的梵唱之旅緣於一個Saul David Raye老師主辦的瑜珈週末工作坊。


那是一個星期五的晚上,我們花了一個半小時,通過自己的嗓子, 探索和體驗了 OM 這個聲音。


我喜歡Saul演奏風琴的聲樂。風琴的聲音, 配合著特定的節奏,彷彿藏有深深的秘密,吸引了我,同時讓我感到療癒。


2

幾年後, 遇到了 Siri Amrit Singh老師。Siri Amrit少年時,曾在印度花了一年,跟當地以為音樂大師學習印度傳統古典音樂。


有一次,他在瑜珈課堂裏,簡單介紹了Naad Yoga (又稱 Nada Yoga)。


往後幾年,我參加過他舉辦的一些Naad Yoga工作坊,體驗了不同範圍的音頻和振動。


他的音樂含有有一種深度。


他常說: “每個人都動聽的嗓子。”


“梵唱和瑜珈是兩體一面。”

這句話要到好些年後, 才慢慢領悟個中意思。


3

一個初夏的早晨,我在清早瑜珈集體修行時,遇到了來自印度的年輕人Gurnimit Singh。


他的歌聲, 在安靜的清晨,帶著靈魂, 唱出了深深的情感。


之後在早餐時,我才得知他從前是一名專業歌唱家。


後來,我跟他一起上了幾節聲樂課,從最基本的學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