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颜彧
完颜彧

根據真實事件改編。

我真的越来越出息了。

做饭大师。

分手后的诸多行为清醒的知道充满了报复性,包括做饭。以前一起生活的时候总是吃到不喜欢吃的食物,为了对方的感受选择隐忍。但即便后期向对方说明我不喜欢吃什么,喜欢吃什么,每次的超市订购对方也只买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当我质疑不被关心时,得到的回复永远是“忘记买你喜欢的什么什么了。”,下次依旧。不仅如此,还会多次说服我吃他喜欢的食物,以及他喜欢的针对所有食材的某种固定做法,如蒸一切,以此来保持省去一切时间,精力,沟通,思考成本的高效吃饭方式。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现在讨厌一切蒸的食物的主要原因。

在国内的时候,生活成本低且便利,其实很少做饭,餐餐外卖或出去吃,自来到美国后,生活就是留学生做饭段子里的真实写照。日落后的城市危险频发;商场商店八九点前几乎全部关门;外出就餐死贵且难吃...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胃倍觉欣慰的只能是自己在家研究各种食谱。加之对前队友的报复性心态,餐餐无一不认真对待。

我是不吃早餐的,这个习惯持续了近 9 年,人人听后给出劝告:为了健康也要认真吃早饭,否则会得胆结石。如果你阅读过相关医学文献及科普,会知道这有多么荒谬。“吃饭规律”这点在我看来也是社会性管理手段辅助人类身体进化,包装成所谓身体健康。试想草原上的动物,没有一个规律饮食的物种,都是什么时候饿了什么时候吃。也没见哪个物种因为胆结石灭绝的。早午晚饭的概念便于社会管理,设想一下正在上课,某些同学举手饿了要吃饭;正在开会,某些同事饿了要吃饭...设想如此,社会将一塌糊涂。

所以我做饭也没有固定时间,饿了才会吃,一切看心情。最近沉迷于做硬菜,做好了给前任看,颇有一副炫耀的腔势,尤其一堆水果,我喜欢吃水果,现在可以给自己买各种各样的水果!大晚上炖排骨,想吃猪蹄晚上11点半开始炖猪蹄,认真研究菜谱,餐餐硬菜!看见蒸屉就骂街,看见一次骂一次,无用碍眼的东西。每次掀开锅盖的时刻就是战胜蒸屉的时刻!香味扑鼻,就我一个人吃,真尼玛爽!排骨骨头一嗦就掉,猪蹄入口即化。哦对,还有我的自制奢华版芋泥奶茶,芋泥要多少有多少,拒绝一切扣扣搜搜!此生与抠搜不共戴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