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颜彧
完颜彧

根據真實事件改編。

纯小白美国买车风云

接上我的腿

在美国,车就是腿,没车等于没腿,公共交通的公共腿更是靠不住。单我遇到的发生在公交地铁上的事:突然的停车;大晚上灯突然的熄灭,黑咕隆咚,伸手不见五指;到站后不开门;走一下停一下;今日不经过这些站,明日那些站要维修;公交到站我和司机四目相对,他从我面前驶过,硬是连门都不开;经常性delay;二三十分钟一班。安全方面,大晚上homeless在候车台大喊大叫大哭大闹大笑,在角落座位脱了裤子扎针的、紫薇的...魑魅魍魉,无奇不有...

忍无可忍,决定买车,要求也不高,有轮子就行。

买车并非易事,紧巴的预算加上汽车小白,白到只知道什么颜色好看什么流线型破风。再多的就超纲了。加上二手车市场鱼龙混杂,为卖车坑蒙拐骗无所不用其极。如何明辨,如果不是汽车老炮,上当受骗者,买车5000,修车6000的大有人在。时常感慨,已然到了研究各种保险,房价,车型,婚宴的年纪了。往日之事不可追,今日单单买车便已头痛不已。

攻略了几个买车渠道,主要分为私人卖家和二手车车行,各有利弊。看车过程同样坎坷,在FB上的Market Place联系到一个中东卖家,12年的Toyota Corolla,外观如图,破烂不堪,我甚至外行到约大晚上看车,啥也看不见,打着手电弓着腰,如同盲人摸象...如我是卖家都会窃喜,竟有人蠢笨到如此地步。我故作淡定,把攻略里的问题逐一抛出,彰显自己的专业和老炮...

后询问真正的汽车老炮朋友才得知买二手车看重的是引擎等车内部硬件,而非外表,但如何检查,又是一门技术活,非同超市买西瓜拍拍打打听个响。抓耳挠腮的挑选了一周,也算是有机会见识汽车行业万千。最后在🍠上捡漏了一辆14年Ford,谁说不是另一个深渊,本着中国人不骗中国人的态度,这个小姐姐全程配合也很真诚,最后交车手续办理结束后,受上天眷顾,我送她回家才发现车的方向盘有大幅虚位感,即左右转弯时,方向盘要往左或右先转几度才能真正制动器车转弯,开起来很棘手。问了后座的女生卖家,得到答复“不归我管了啊,我们现在已经两清了,车出了任何问题是你自己的事。”作为一个文明人(特么当文明人好累),我耐心的调解,既然办完手续,我也认栽,要求各自出一半修车费。她不同意。然后就开启了拉锯战和心理战。并下了发疯的决心,实在不行,不内耗,直接发疯。后来软磨硬泡,终于拿到了一半不到的修车费。修车$800。

买车需谨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