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二手車居然比新車還貴!?亂象叢生的年代,如何維持生活品質?

這樣的情況,事實上也跟通膨有關,很多原物料的漲價,讓車商在製造新車的時候沒有充足的料件,或甚至成本增加了許多,不得不對新車動一些手腳,比方說保時捷方向盤的上下移動就從電動變成手動,BMW的某些車款也取消了中控螢幕的觸控功能,賓士則取消了手機無線充電裝置、LED頭燈等配備,並且把交車期拉長。

最近想要買車的朋友,或許對全球的「缺車潮」很有感觸,在疫情爆發之後,全球車市就陷入了混亂,尤其是來到2022年,由於原物料及晶片的短缺,導致新車一直難產,許多下訂的車主都還在苦等車子到港。

新車買不到會帶來什麼影響?最直接的就是二手車的價格水漲船高,在日本,二手車比新車還貴的情況更是明顯,很多人因為不想等太久,或是認為新車的用料沒有二手車好,所以寧願花更多錢去二手市場尋寶,導致二手車價最高還比新車貴了有66%之多!

這樣的情況,事實上也跟通膨有關,很多原物料的漲價,讓車商在製造新車的時候沒有充足的料件,或甚至成本增加了許多,不得不對新車動一些手腳,比方說保時捷方向盤的上下移動就從電動變成手動,BMW的某些車款也取消了中控螢幕的觸控功能,賓士則取消了手機無線充電裝置、LED頭燈等配備,並且把交車期拉長。

零件缺貨且漲價、運輸成本也漲、供應鏈大亂,種種因素導致汽車市場不僅鬧車荒,而且肯定會越賣越貴,就連二手車都能漲翻天了,之後新車供應順暢了,當然售價也會疊加上去。

回過頭來看,現在想買車的朋友,無論是新車還是二手車,都得準備更多錢才行了,以往或許認真工作3、5年,好好把薪水存起來,或許就能買一台車,但現在恐怕得花更長的時間存錢了。

認識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很喜歡車,每每車商在發表新車的時候,我也都會去關注一下,對我來說,在這個萬物皆漲的年代,我還是能夠維持著原本的生活品質,最大的關鍵原因,就在於我有在做投資。

讓自己的收入模式跑贏通膨,才能在全球陷入通膨惡夢的時候,依舊維持自己喜歡的生活水準。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