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累積的力量真的很神奇

常常被問到「要如何把英文讀好?」「如何加強英文聽力?」「英文文章都看不懂要怎麼辦?」「要如何才能像你一樣寫出這麼多東西?」「有了主題該如何發想內文?」

這些問題說實在的真的很難回答,因為我的答案都是千篇一律「靠累積」,但當我這樣回覆的時候,許多人應該會覺得這根本是在敷衍他們,要我給一些具體的做法。

但是累積確實就是讓英文或寫作進步的最好方法。

(所以這些問題才很難回答啊)

很多人把英文或是其他語言當成是一種知識,抑或是把語言當成工具,但這麼做將無法真正學會英文,你學到只是皮毛而沒有真正瞭解字句中的涵義。

學習任何語言都一樣,一個單字並不完全就是翻譯成中文的那個意思,很多字彙可能在其他語言沒有確切共通的一個字,所以你才會覺得翻譯書讀起來有點奇怪。

即便是文法也一樣,每個專家去解讀同一個文法也許會有不同的結果,語言這種東西是必須用感受的,而非如同數理科目,學到什麼就是什麼,語言會因為使用的人不同而有所不同。

而感受語言這方面當然必須從不斷閱聽累積得來,你得親自去感受,而不是仰賴他人給的秘訣或乾貨。

從閱讀文章中去感受某個字某個用法的真切意涵,當你讀的越多,你對那個字或那個用法的感覺就會越來越立體越來越清晰。

剛開始閱讀是你可能會覺得文章的意思很模糊,好像有人在你眼前罩了一層紗,但當你持續的閱讀訓練自己對這個新語言的瞭解,你會發現畫面感漸漸浮現在你眼前,不再如當初一樣朦朧。

聽力亦是同樣的概念,一開始興許你只聽得懂幾個字,但是持續天天聽,有如神助般你會發現竟然自己能聽懂的部分慢慢變得越來越多,直到你幾乎不需要刻意去聽便能瞭解說話者在講什麼。

累積的力量真的很神奇,寫作也是一樣的,不僅自感受生活汲取寫作的靈感,也從每一次的書寫感受自己與文字的默契。

寫久了你會赫然察覺,自己和文字的默契好到不需要靈感也能順利寫出東西來,在書寫的途中亦會有突如其來的好句子冒出來讓你不需絞盡腦汁地思考到底要寫什麼。

所以趕快去感受累積的神奇力量吧,試試看不斷的重覆做一件事,肯定會在未來淬鍊出燦爛的輝芒的!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