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真正動人的,是你真實的想法」​

創作的目的不只是作者表達自己想說的就好,還要能真正傳達給讀者,能被看見的創作才是完整的。​現在網路上的創作都講求,不能只寫自己想寫的,還要思考讀者想看什麼,儘管如此,作者自己的想法也很重要,那是你的作品打動人心的緣由。​


創作的目的不只是作者表達自己想說的就好,還要能真正傳達給讀者,能被看見的創作才是完整的。​

​如果你想藉由創作達成任何目標,那麼想盡辦法讓你的作品被看見就是極為重要的一件事了。​

而如果你也有在製作內容,肯定會知道現在網路上的創作都講求,不能只寫自己想寫的,還要思考讀者想看什麼,然後再把自己想寫和讀者想看的內容融合起來。​

很多乾貨這個時候都會告訴我們,可以直接詢問讀者他們想看什麼樣的內容,但是很多時候讀者也並不知道他們自己想看什麼。​

​不過這個方法我試了不少次,每一次都毫無成果,我收到最多的回覆就是,我寫什麼他們都想看,或是我寫得他們都喜歡看,也有不少讀者回答只要我寫想寫的就好了。​

​此外,有很多次我試著以我的讀者會感興趣的主題來創作,也試過模仿過去自己人氣比較高的作品,但通常這麼做效果都不好,甚至成效還比平常更差。​

​在網路上創作,機會很多,可是正是因為機會多,搶這些機會的人更多,想要被看見就更難了。​

​從我最開始創作,經營文字帳號的時候,有一個原則我從不曾改變,那就是我寫的絕對是我發自內心最真實的想法。​也許有些時候會嘗試想寫出更吸引讀者的內容,也會套用之前人氣特別高的作品的主題和形式,但內容絕對都是我最真實的感受或看法。​

​那時我便覺得,真實的想法是最動人的,當你在作品中放進自己最真誠的心聲,讀者一定能感受到的。​

​不過因為我的文字帳號並不是知識型的帳號,也不太像是個人品牌,我的創作是一則則的作品,並不是所謂的內容行銷,所以想要佔據那個小山頭很難,要被更多人看見那就更難了。​

所以在經營文字帳號的這些年,從原本的滿懷希望,看著成效漸漸提升,再到成效好像再也上不去了,好像再也看不見達成目標的可能了。​

​我在那些成效停滯的時候,對於要寫什麼樣的內容非常苦惱,前前後後翻修了不少次文字,也實驗了不同的內容,想要找出那能夠吸引讀者的內容究竟是什麼,但最後一然沒能找出來。​

​最近在看了我追尋目標路上的夥伴的作品以後,大為驚豔,他讓我意識到,雖然寫出能夠傳達出去的或是讀者想看和喜歡的內容很重要,但是作者自己的想法也很重要。​

你想藉由某個作品傳達的,你想敘說的看法,你想分享的感受和觸動,它們也很重要,甚至是你的作品打動人心的緣由。​

當然,每一則作品都是經由作者創造出來的,沒有作者也就不會有作品。​作品是先建立在作者的想法和感思之上,然後才有讀者,如果把讀者擺在第一位,那這樣的作品似乎也沒有閱讀的必要了。​

​作品是為了創作出來被看見而生,然而在被讀者看見之前,作者想分享和傳達最真實的想法,才是作品的靈魂,也才是作品最動人的地方。​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