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寫下來,是一切動力的開端。」​

經常看到大家都說有什麼目標,一定要把它們寫下來,更有可能會實現。儘管我只是試著把目標寫在平常記錄事情的本子上,而且也寫得很隨便,但是目標似乎變得不太一樣了,變得更確實更實際也更真實,彷彿我真的能實現那些目標似的。​

經常看到大家都說有什麼目標,一定要把它們寫下來,更有可能會實現。​以前一直覺得寫下來和放在腦海裡沒什麼太大的差別,直到我真的嘗試以後,才發現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切差別。​

把目標寫下來與讓目標待在腦海中最大的差異就在於,寫下來以後,你不僅會更清楚自己的目標究竟是什麼,更重要的是,你開始相信你所嚮往的事情,是會成真的。​

​在你把目標化為實體的文字以前,你的目標只是虛無縹緲的一個想法,在腦海中飄蕩而且模糊不清。​

​你不太能抓住它,也不知道能不能達成,一切顯得那麼不切實際,在這之下你當然不會做出行動一步步實踐,更多的是幻想和做白日夢。​

​因為我一直都有一個很清晰的目標,所以覺得好像沒有寫下來也沒有關係,這個目標早已深深烙印在腦海,而且我總是會不斷的想到我的目標,它就屹立不搖的處在那裡等著我去實現它,不需要寫下來,它便已經足夠立體了。​

​但是,後來很多人都提到寫下目標的重要性,我就想著那我也來試試看好了,沒有特地將目標寫在紙上貼在醒目的地方,只是寫在平常記錄事情的本子上,而且也寫得很隨便。​

沒想到儘管如此,將原本只是想法的目標化為文字之後,目標似乎變得不太一樣了,變得更確實更實際也更真實,彷彿我真的能實現那些目標似的。​

​不過我不只是寫下我的目標,寫出我想達成的那幾件事,而是用了不同的方式來寫,把目標直接融入了生活中,以這樣的形式將目標寫下來。​

寫了第一次以後,發現了這個神奇的效果,這件事慢慢變成了我的習慣,之後就這麼演變成了幾乎每天都會寫一次目標。​

將目標化為文字,每天寫著寫著,好像每天都重新獲得了一次動力,寫下目標,不只是讓目標更明確,感覺更真實,也能給人滿滿的動力。​

​想到目標,就會使人熱血沸騰想立刻衝到嚮往的那方,但是用想的不是每一次都那麼有效,效用會隨著時間流逝。​

尤其是努力得越久,想到目標的時候也不會再有最初的熱忱,更多的是倦怠和無奈,以及不知道還要奔赴多久才能抵達的無力感。不過寫下來的感覺很不一樣,效用也持續得更久,甚至每寫一次都加深了一次效果。​

​前一陣子,我在想偷懶的時候都會把目標拿出來反問自己還想不想達成,每次這麼一問都能找回動力繼續前進。​可是後來這個方法漸漸不管用了,每次反問自己的時候,雖然還是很想達成,卻沒能重新獲得前進的動力。​

​所以我開始把目標寫下來,每次一寫,都會有股能量跑出來,重新喚回當初對目標深切的嚮往,也不知怎麼的後來下意識地每天都會寫到目標,下意識地我也越來越相信自己達成目標的可能性。​

​當擁有說什麼都想達成的目標,記得把目標寫下來,當你的目標成為了清晰可見的文字,那種感覺肯定和飄忽的想法完全不同。​

​而每寫一次,你的目標也會變得更真實,你也能一次又一次得到前進的動力,最後讓你所寫下的這些目標成真。​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