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未來不能靠預測,要自己描繪。」​

未來是未知的,我們不知道前方會有什麼,不知道自己會變為什麼模樣,但這也代表著我們可以成為任何模樣。​很多人喜歡預測未來,預測怎麼選擇會比較輕鬆容易,可是往往真正上路以後才發現跟自己想的完全不同,最後反而走哪裡都不是。​

未來是未知的,經常使人迷惘不已,卻也因此擁有著無可限量的可能性。​

因為未知,我們不知道前方會有什麼,不知道自己會變為什麼模樣,但這也代表著我們可以成為任何模樣。​

​昨天看到一位朋友,我們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聯絡了,曾經我們每天都會跟對方分享生活大小事,可是後來從某個時間點開始,那位朋友她突然減少了和我的聯絡。​

​我們的對話越來越少,就算找她聊天也都聊不起來,漸漸地我們幾乎不再聯絡,也幾乎不知道對方生活發生了什麼事。​只有偶爾她發了一個動態我才知道她最近在做什麼,昨天因為她發的動態,我才得知她也和大多數人一樣踏上了那條既定的道路。​

​身邊的好多人最後都走上了那條路,無論是之前嘴上說說要堅持些什麼的朋友,或是以前到國外留學的朋友,最後卻都走上了差不多的未來。​

然而,看到那位朋友的動態,突然有個念頭在我心底浮現,我發現我正在朝一個很遠很遠的目標前進,因為目標很遙遠,所以令人特別興奮。​

​一直以來總是覺得目標太遠,彷彿怎麼也到達不了,怎麼努力前往還是接近不了。​越是奔赴並沒有更靠近目標的感覺,反而越是倦怠,因為還是太遠了所以不知道該如何前進,但是因為追尋著很遠的目標大感興奮,這樣的想法還是第一次出現。​

​雖然目標確實讓人望塵莫及,很難又很遠,然而如果沒有這個目標的話,在這個茫茫未來我也不知道該往何處前進,到現在應該還在迷茫霧靄裡,每天也是不知道該從何努力,就算努力也沒有一個確切的方向。​

​正是因為這個目標,有了清晰的指引和動能,也有了在如一片空白之中描繪未來的一個大致的草圖。​

​對未來沒有想像,沒有嚮往的未來也沒有追尋的理想,所以只能循著大多數人所走過的未來去走,這樣的未來很可怕,放眼就能看見十年二十年後的生活,之前也曾經在勵志書裡看過這樣的內容。​

​畢竟人生只有一次,有機會為自己的未來做決定時,就好好的行動描繪屬於自己的未來吧,如果只是依循著早已設定好的未來,而不多加設想自己的未來,浪費了各式各樣的可能性,那真的是太可惜了,那些侷限其實都是自己設的。​

​很多人喜歡預測未來,預測未來做什麼比較好比較熱門,走哪條路比較好,怎麼選擇會比較輕鬆容易,可是這些事情本來就不是能預測的,未來也是無法預期的。​

就算選了一條原本以為輕鬆的路,往往真正上路以後才發現跟自己想的完全不同,最後反而走哪裡都不是。​

​未來的不可預期,也許讓人焦慮讓人不知所措,但是也讓人握有千千萬萬種可能性,未來沒有既定的模樣,只要你敢想敢去走走看,親自去描繪和實踐,誰說沒有實現的可能性呢?​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