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要變成想成為的人,必須先放掉希望得到別人肯定的執著。」​ ​

在得到別人的認可和支持以前,你願意為你的目標付出一切努力嗎?在讓別人看見成果以前,是幾乎不可能被肯定,更遑論得到素未謀面的人們的支持。​而我們必須先知道的是自己真正想要什麼,​重點不在於認可,而是在於我們自己想成為的模樣。

在得到別人的認可和支持以前,你願意為你的目標付出一切努力嗎?剛開始創作完全沒有讀者和觀眾,你還願意繼續創作嗎?​

​我們常常因為太想要獲得別人的肯定,而導致自己裹足不前,甚至是為了肯定而去做自己並不那麼想做的事,成為別人希望我們成為的人。​

我們想要的未來,我們所憧憬想成為的樣子,通常很難在一開始就得到認可。​

​只有當那件事看起來是可行的、別人認為我們做得到、不違背他們所認知的應該要怎麼做,一件事才能在尚未取得任何成果以前獲得認可。​

有了成果,才會得到肯定,這是不變的道理,但是在讓別人看見成果以前,是幾乎不可能被肯定,更遑論得到素未謀面的人們的支持。​

​我常常會收到一些訊息,詢問我哪一種形式的貼文比較好,他是用白底黑字文字為主的圖片,還是要在照片上加文字,或是直接放圖片把文字放在內文裡,或者是他該分享手寫作品好呢還是寫文章比較好。​有些人也對自己該發佈什麼樣的內容很迷茫,不停重新發佈貼文不然就是不斷的重開帳號。​

​他們的提問很難回答,我也沒有很肯定的答案可以給他們,告訴他們做什麼樣的內容比較好,因為我也不知道。​

所以我都會跟他們說,你必須先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再來做,希望透過這個帳號達成什麼,有什麼樣的目標,或是說更喜歡什麼樣的創作,如果真的不知道,那就先每一種都試試看,從持續行動去找出自己喜歡或想要的是什麼。​

文字創作本來就比較難吸引目光,除非是死忠粉絲,否則大多數讀者都比較習慣於潛水,雖然喜歡你的作品但他們不會說出來,只喜歡默默的追隨你,而這也是創作最難的一點。​

​我也曾經因為希望能夠增加與讀者的互動,想要創造出大家看了會想要留言的內容,想方設法了很久,也因此詢問了一些創作者朋友,但都沒有找出答案也沒有一個有效的方法可以使用。​

後來當我不在思考這個問題以後,因為遇上了一些事,整修了文字帳號上的內容,我開始想寫更多能帶給讀者意義與價值的文字。沒想到改變了內容之後,迴響比以前好了很多,讀者不僅對我的內容有了更多感思,也更願意留言跟我分享。​

​在那之後我才發現,不是比較容易獲得認可就該做那樣的內容,也不需要為了認可而做出能輕易獲得認可的內容。​

重點不在於認可,而是在於我們自己想寫的內容,想要成為的模樣,當我們想清楚了,並且竭盡全力去做,自然會得到認可。​

​我們都希望得到他人的支持和肯定,可是越是想要獲得肯定,就越是得不到,而是不管能不能得到認可,都要為了自己的目標持續前行。​

​當別人看到你正在努力追尋目標,他們會因為你閃耀的模樣自然而然的為你搖旗吶喊,肯定你所創造出來的成品。​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