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走得再慢,也要找到自己的步調。」

在這個免不了跟他人比較的世界中,我們很難不被他人的步調拉走,害怕自己走得太慢,遠遠落後他人,但是比起這些,只有走在自己的節奏上,才能演奏出屬於自己最動人的樂曲。​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也有自己的配速,如果總是為了追上別人,而按照他人的步調前進,也許能夠提早抵達下一個里程碑,但是反而會將一切打亂。​

​必須將混亂的時差調整回來,才能繼續向前,不但只跟原本設定抵達的時間一致,甚至還會更晚抵達,走得慢沒關係,依照自己的步調前進,才是更重要的事。​

​然而,在這個免不了跟他人比較的世界中,我們很難不被他人的步調拉走,一不小心就會想要走得更快,甚至是奮力奔跑,就為了跟上或是超越他人。​

​看到別人的追蹤數不斷上升,內容做得又好又豐富,而且更文頻率高又不間斷,推出一項又一項的新產品或服務。​

看到這些不免會覺得別人怎麼衝得這麼快,是不是自己不夠努力進度太慢了,很快地心中就會充斥著焦慮與急躁,為了要提升速度,基礎沒有打好,就高速前進,最後只會在中途崩毀一地。​

​就像是在進行雙重奏的時候,我們一邊聽著另一人的演奏一邊彈奏自己的段落,常常會聽著聽著就被對方的節奏拉走,失去了自己的聲音,唯有專注在自己的段落上並偶爾注意他人的節奏,才能讓自己的樂聲不被他人掩蓋。​

​我們都會害怕自己走得太慢,害怕自己遠遠落後他人,或是畏懼自己在設定的時間之內無法達成目標,但是比起這些,只有走在自己的節奏上,才能演奏出屬於自己最動人的樂曲。​

​以前我在寫小說的時候,有幾位作者日日更文,看到他們天天都有產出,很快的完成一步又一步的作品,便會覺得自己很弱,別人可以日更,為什麼自己就不行。​

​雖然有嘗試過日更,但真的無法做到,想要每天寫到可以更文的份量,又不失質量的話,實在太難。​

​後來在經營文字帳號的過程中,我有關注一些圈子裡有名的作者,還有一些還在努力中但我很喜歡他的作品的創作者。​

​他們有些人真的很厲害,天天都發文,也因此收得不錯的效果,畢竟每天發文,代表著每天都會出現在讀者面前,就是最好的曝光。​

​我也有想過自己是否也要天天發文,可是我的寫文步調就不是那樣,我不想要為了追求數量而拋棄了質量,所以我不斷的摸索自己的步調。​

​在經營文字帳號的前期,每個星期發佈的文章數都不一定,有時候是三篇,有時候四篇,有時候只有兩篇,最後發現每周發佈三篇文章正好符合我的步調,能夠顧好每篇的質量。曾經想過要提升為一周四篇,但嘗試了以後,發現那並不吻合自己的步調,只好作罷。​

​即便追蹤數沒有其他人增加的那麼快,但我不想為了追求更高的追蹤數,迎合大家,製作那些更多人會看更流行的內容或形式,因為那不是我想要的。​

​也許建立自己的風格,找到喜歡這樣風格的讀者,需要更多的時間,但走在自己的步調上,就是自己最好的特色,不被別人影響,將自己的路走好,到達憧憬的地點。​

​有一位作者,她的創作主題與風格與圈子裡大多數人都不同,類似大人的童話,這一點區隔了她與其他創作者。​

​縱然她經營自己的帳號,書寫了四年,才有了出書的機會,比起其他人的一年半、兩年都還來的久,但她仍然成功出了自己的第一本書。​

因此,走得慢沒關係,也並不可怕,一味的跟著別人的步調,為了走得更快,而去迎合他人或做自己根本沒興趣的事,失去了自己的步調,才是最可怕的。​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