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發表的作品沒人關注?先完成兩百篇再來煩惱吧

可是我們都會抱持著一種很奇怪的心理,就是即使自己才剛起步,卻想要立刻被看見、立刻擁有別人努力了好幾年得到的結果,或是立刻看見成效,但這都是不可能的事。

無論是發表文字創作或是插畫作品,都會在初期遇上沒有幾個讀者、讚數很少、觸擊率很低等等的問題。

如果你有在經營自己的自媒體,肯定對這些情形感到心有戚戚焉,很頭痛也常常在內心糾結不知道該不該繼續經營或是放棄算了。

就以我經營的文字帳號為例,在剛創建帳號的初期,的確是最艱難的時期,畢竟是從零開始,作品數很少,完全沒有人知道我是誰。

而且單憑一兩篇文章,還無法展現出自己的特色以及帳號想要傳達的內容,如果有人剛好經過點進來看,可能只會大概看看,不可能立刻就按讚或決定追蹤。

可是我們都會抱持著一種很奇怪的心理,就是即使自己才剛起步,卻想要立刻被看見、立刻擁有別人努力了好幾年得到的結果,或是立刻看見成效,但這都是不可能的事。

不過即使進行了好幾個月甚或是一年,依然會碰上讀者數和按讚數遲遲無法成長的困境。因為之前有讀者提出這個問題,所以我直接將我轉換心情和解決這項困擾的方式寫成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


反求諸己

如果你的帳號是剛起步不久,或者還只是經營了短短幾個月,看到只有少少幾個讀者,讚數也不如自己想像的多,這都是正常的。

不用因此而氣餒,也不用跟已經經營了多年的帳號比較,畢竟他們已經比你早開始努力了那麼久,大量的讀者和讚數是應當的,先想想自己寫了幾篇文章,如果還沒有達到一百篇或兩百篇,那麼請繼續努力吧。

我也是寫了兩百篇才開始有了突破,不僅大力讚賞我文章的讀者突然現身,也遇到了好幾個能夠互相交流的筆者。

在尚未達到兩百篇,尤其是在一百篇以前,真正會閱讀我的文章的讀者寥寥無幾,所以要一直堅持下去,才有機會看見突破到來的一天,那種感覺真的非常美好。

以前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那是在剛開始經營提筆心手的時候寫的。當時其實我有經營另一個專頁,也有了幾百個追蹤者,可是因為主題不同,我決定直接打掉重練。

那時沒有幾個讀者,可是我突然想到可以把每篇文章都當成一個實驗,看看哪種類型的文章較能吸引讀者,這個方法也運用在我的文字帳號上。

當我把每篇文章都做為實驗,便不太會因為按讚數少而灰心,反而會因此了解讀者想要看什麼,藉此建立自己的主軸和風格。況且就算沒有人看,持續的書寫,吃虧的也不是自己,在書寫的過程中磨練文筆和思維,一步步找到自己想要的風格,也不失是一種收穫。


向外探求

除了反求諸己以外,另外一個重要的部分是向外探求,沒有人來看你的作品,並不是由於他們不喜歡,而是因為他們沒看到。

讓別人看見你的作品,是經營文字帳號或插畫帳號或任何以作品為主的帳號的首要關鍵。

因為讀者不會自己來找你,你必須先出現在他們面前,讓他們看到有你這個帳號的存在,就像是廣告那樣,當他們看到你,才會看到你的作品,才有可能成為你的讀者。

以前我會因為作品沒有得到太大的關注而失落,但後來當相似的問題發生時,我反倒會馬上開始尋找解決的辦法。

例如上個禮拜文字帳號的推廣上出現了問題,原本使用的推廣方式突然遭遇了一些阻難,雖然在那個當下感覺很震驚,但很快的我的大腦就開始運轉。

思考還有哪些方法可以使用,也參考了別人的推廣手法,並且嘗試了新的推廣方式。想不到竟然收得了意料之外的效果,有些不曾有過互動的讀者表示他們喜歡我的文章,多了互動也增加了他們對我的好感,這都是從前的推廣方式所不會發生的結果。

因此,自己努力創作的成品若是無法得到相應的成果,請先想想自己是否已經努力了夠久,或是完成了足夠的作品量供讀者瀏覽,都是必須思考的部分,持續創作不僅自己得以成長,作品的質量也會越來越好。

此外,讓別人看見你的作品也是極為重要的關鍵,記得讀者不會主動來找你,你必須出現在他們目前。

當沒有讀者的時候,把自暴自棄的時間拿來鍛鍊自己的文筆或是找到更好的推廣方式吧。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綠色的拍手👏👏符號5 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