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為什麼我每天都可以寫出些什麼來?

又回到了每天不斷寫寫寫的日子,自從重新拾起粉專以後,也重新開啟了寫一堆文字的每一天。

剛開始說實在的感到很興奮,因為我真的就是一個很喜歡書寫的人,在經營微履行動設計師之時,我發現自己對文字真的很有熱忱,每寫完一個篇章,都會收穫滿滿成就感。

不過我今天是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一直持續輸出,即便對文字滿腔熱血,這樣早上寫中午也寫晚上還寫的大量書寫還是會讓我覺得有點累,但是其實累不累取決於有沒有事先想好要寫什麼。

我發現啊,只要在打開電腦以前就已經知道自己今天要寫什麼,那就可以輕鬆解決今天的文章。

相反地,如果在開始寫之前,尚未想出一個主題,就必須花比較多的時間在思考上,有時候怎麼想就是無法想出一個合適的主題來寫。

總而言之,事實上寫作最花時間的部分在於思考,寫文章最首要的事就是要有一個主題,這樣才能開始寫知道自己要寫什麼,有了主題,剩下的就是細微末節,不需費太多的心思。

所以我通常會在前一天晚上想出隔天的主題,因為早上我通常沒有時間好好的思考。

而且要是在晚上就有了隔天要寫的文章主軸,這樣即使你沒有主動去思考文章的細節要如何寫,你的大腦會在暗中自己揣摩,像是發派一個任務給自己的大腦,它會幫你想好剩下的部分。

如果你和我一樣需要每天寫出新的文章,或是常常需要寫作,不妨試試這個方法,你會發現自己不再需要苦苦等待靈感的降臨,只要在前一天多花些心思,隔天就能順利產出文章了!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