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想想一無所有的觀眾

在創作內容時,大家都說不能只是一直講自己的事,這樣的內容無法讓讀者產生共鳴。沒有共鳴就沒有吸引力,讀者更不會對如此內容感興趣,那麼究竟要如何使讀者或觀眾對自己的內容有感覺呢?

最重要的就是要站在讀者或觀眾的立場思考,這樣聽起來很抽象,不過麥可‧傑克森曾經做了絕佳的親身示範。

話說有一位音樂影片導演威廉斯在一次與麥可‧傑克森合作時,發現這位如日中天的音樂天王竟然帶著一台迷你收音機到工作室,而且還拿著這台超小收音機用極小的音量聽自己的歌曲,威廉斯感到匪夷所思就上前詢問。

結果麥可告訴他大部分的人都用這種收音機在聽他的音樂,所以他想聽聽看究竟其他人都聽到了些什麼。這個答案是不是令人超級感動的?

通常製作音樂的人都用高級設備在聽他自己所做出的歌曲,卻沒有想到歌迷或聽眾,使用的其實是小小的收音機。

用高級音響無論是什麼樣的音樂,採用一些好手法,即使是傳統兒歌聽起來都會很棒。麥可‧傑克森的行為著實引人深思。

當他的歌曲做出來時,製作人工作人員皆聚集在高級音響前聽的不斷點頭,而另一邊麥可‧傑克森卻將耳朵貼在破爛的小收音機,聽歌迷們真正聽到的聲音。

站在觀眾的角度思考,就要先瞭解觀眾看到的聽到的是否和自己一樣,在同一個水平上。

假如接收到的不一樣,就無法知道觀眾是如何看待自己的作品,更無法站在觀眾的立場上創作,所做出的作品也就無法打入觀眾的心坎。

就像麥可‧傑克森拿著與歌迷一樣的小收音機聽自己的音樂,如此一來,他才能知道自己的作品在一無所有只有破爛小收音機的歌迷實際聽來是怎麼樣,不會被自己用高級音響收聽的聲音所蒙蔽,亦能夠做出調整讓自己的音樂在小收音機裡聽起來更好。

而我們不論是要打造個人品牌或經營自媒體,在製作內容時,不妨看看自己的作品在目前的平台上看起來如何,是否能使讀者看起來舒服,而讀者看到的是否與自己看到的有所落差。

其後才是調整內容的部分,想想讀者或是觀眾想要看什麼以及他們如何生活會在什麼時間接收你的內容,或是自己的作品能帶給觀眾什麼幫助,就能理解觀眾帶給他們需要的東西,最後引發他們的關注。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