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容許自己可以有做不到的事

最近在看以前沒有看完的漫畫,雖然能用來看漫畫的空閒時間不多,一本都要分個兩三天看,但是卻在裡頭發現了好多值得深思的道理。

印象最深刻的也是我最喜歡的莫過於昨天看到的一句話:

「瞭解自己是知道自己能做到什麼不能做到什麼,容許自己有做不到的事,而這些缺陷則交由夥伴來彌補,為的就是不忽略自己能做的事,真正的強者是能接受自己知道自己是誰的人。」

在這套漫畫中有許多人物,而每個人物都有各自的故事各自的愛恨情仇,情節也是有爆笑的部分亦有令人痛心的部分。

小時候看這些漫畫都只是覺得誰誰誰好厲害誰誰誰好討厭,看的只是情節,然而現在讀起來有一番不同的滋味,有很深的感觸同時也學到了很多受用無窮的觀念。

就像我前面所寫的那句話,尤其是「容許自己有做不到的事」這句最為觸動我。

這個世界總是要我們成為完美的樣貌,學生時期老師和爸媽經常要我們截長補短,補足自己不擅長的部分。

長大了還是一樣,社會不放過我們逼迫我們藏起自己的不足之處,好像缺點是非常汙濁的東西,必須藏起來或是用好看的東西蓋起來一樣,讓我們的缺點沒有容身之處。

可是事實上缺點就是缺點,想要掩蓋它只是多此一舉而且如果沒有了缺點你也不會是你了。

我之前曾經看過另一派的說法,他認為截長補短只是在浪費時間,因為就算是把短處補起來,仍然無法贏過其他本來這點就是他的長處的人。我們應該盡我們所能發揮甚至是讓自己的長處延展,唯有如此才能讓自己有立足之地。

這個說法和漫畫中的台詞一樣,不要為了補足缺點而忽略了自己原本的長處,那不就本末倒置了嗎?

漫畫裡還提到的模仿,不要去模仿自己佩服的對象為了成為他而披上偽裝的外皮。

因為只有知道自己是誰不欺騙自己去假裝成別人,才是真正的接受自己,也只有接受了自己才能不被自己的缺點限制,讓自己的長處發揮到極致,成為真正的自己。

容許自己有做不到的事,不要再相信截長補短了,從現在開始把焦點放在最優秀之處,讓你的長處帶領你成為自己真正想成為的模樣吧!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