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坦然面對不滿才能聽見內心的聲音

上一篇講的是我們不應該向外探求自己前進的方向,或是把缺乏能力和機會做為藉口,如此只會白費功夫罷了更有可能讓自己賠了夫人又折兵,而是應該從自身發現自己的鑽石田,從內心尋找自己的方向。

但是這麼做並不容易,因為需要耐心和毅力慢慢的挖掘自己擁有的鑽石,再加上網路上各種社群媒體新聞的干擾,想要靜下心自省評估自我,不是件簡單的事。

透過了解自己、發掘自己打開通往理想未來的大門,鑽石就在你身上這樣的思維,來自於《跳板學:隨時啟動成功人生的9個關鍵》這本書。

然而你可能會想,雖然已經知道不需要大老遠跑到天涯海角尋覓或者是詢問他人,答案其實就在自己身上,不過究竟要如何尋找自己閃亮的鑽石呢?書中提到了兩個方式來解決這個疑問。


1️⃣ 首先是坦白面對你對現況的不滿

你或許會覺得疑惑,對現況的不滿與了解自我有什麼關聯呢?

作者指出當我們對現況感到不滿時,試著多加留意這個不滿,因為如果我們對現況感到特別不滿,才會有尋覓自己內心真正想法的動機。

要是我們認為目前自己過得很好,天天都開心或是沒有特別討厭的部分,過的安閒舒適,我們並不會感覺到什麼阻礙,或是想要找到什麼鑽石。

假若累積了一定程度的不滿,這時我們才會想要找出解決這個不滿的方式和答案,那便是探詢自己的內心。

2️⃣ 傾聽內心的聲音

當留意到了自己對現況的不滿且瞭解了是為何不滿,想要解開不滿拓展新的生活就必須好好傾聽自己的內心,面對不滿我們都會做出一些行動或改變。

因此在嘗試新事物的同時,直覺性的觀察自己對待這個新事物或行動的反應,而這項反應事實上就是你內心的聲音。

當你對某個事物感到萬分雀躍,內心正在告訴你這是你的興趣亦或是才能,確切的感知你的新行動,便能夠挖掘出藏在你身上的鑽石。

不過在與你新發掘的能力相處時,一開始會有股興奮的快感流通全身,但之後是漫長需要耐力的過程,慢慢打造這項能力通往理想。

找出隱藏於自身的鑽石不容易,但再困難也沒有比在廣袤無垠的世界搜索來的困難吧,只要坦然地面對不滿,察覺自己為何不滿,對什麼不滿,再藉由新行動或新事物與內心對話,最後跟隨你的內心找到屬於自己的寶石。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