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創作者思維養成 01】如何維持創作狀態?​

如果你是創作者,你一定經歷過這樣的情況。​你為自己空出了一段時間,排除了所有亂七八糟的雜事,坐在桌子前,腦袋卻一片空白,不知道從何開始也不知道該寫什麼,這都是因為你沒有進入創作狀態。

再次調整了發文次數以後,好像又有時間可以重新思考,自己想要寫什麼,以及讀者比較想要看到什麼,但似乎沒有得到真正的答案。​

​所以我一直在思考,除了之前好一段時間寫的勵志主題,我還可以寫什麼,既可以在這個帳號上做為新的文章持續更新,也可以做為其他用途使用,才不會寫了以後,只能放在這裡,花費許多心力,卻無法發揮更大的價值。​

​後來我突然想到,此前我在文字帳號上發起了新的企劃,收到了讀者關於創作上的提問,卻一直沒有時間回答。​那麼我何不將這些問題做為新的文章主題,豈不是一舉兩得嗎?正好解決了我深感苦惱的難題。​

​如何維持創作狀態,是一個很重要卻很少人會提出的問題,我也很少在其他創作者那裡看到有關此問題的解答,但是想要創作出什麼來,必得先進入創作狀態。​

​如果你是創作者,或者你偶爾想要寫點什麼,你一定經歷過這樣的情況。​你為自己空出了一段時間,排除了所有亂七八糟的雜事,好不容易準備好要開始創作,坐在桌子前,卻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從何開始也不知道該寫什麼。​

​這都是因為你沒有進入創作狀態,在創作狀態當中,你的大腦會知道此時你要創作,你得創造出什麼來,因此大腦會將事先想好的東西一一輸出,比較不會陷入明明要創作,可是想不出來的泥坑裡。​

❶ 專屬時段​

​想要進入創作狀態,首先必須打造你的創作狀態,在那個狀態裡,你不是原本的你,而是身為創作者的你。​

有其他創作者曾經跟我說過,他會在寫完文章回顧的時候,發現這些文字看起來好像不是自己寫的,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而這就代表在寫文時進入了創作狀態。​

​想要打造出這樣的創作狀態,你必須先為自己的創作訂定一段專屬的時間,可以是早上八點、下午五點、晚上七點、半夜十一點,或是任何時候,但是要記得,你每天都必須在差不多同樣那個時間創作.​

那個時段,你只專心創作,長期下來,你的大腦會知道這個時間是你的創作時段,你才會有東西可以輸出。​

​這個專屬時段是可以隨著你的需求改變,只不過你必須經歷一段適應期,慢慢的轉移,才能順利更動你的創作時段,又不會造成太大的混亂。​

❷ 熱愛你的堅持​

​打造出你的創作狀態以後,還必須維持這樣的創作狀態,如果不用心維持,創作狀態很容易就會崩壞瓦解。​

​通常我們都是因為熱愛一件事而堅持,可是長期做自己熱愛的事,也是會覺得厭倦,因此比起由於熱愛而堅持,我們應該要熱愛堅持這件事,如此才能持續的堅持下去。​

​當你開始熱愛自己的堅持,你堅持每天創作,堅持每天做這件事,比較不會因為熱愛產生倦怠感,畢竟你熱愛的是堅持,持續的堅持下去,將能不斷產生動力,推動著你向前,你的創作狀態也能因此維持下去。​

所以,想要維持創作狀態,要先為你的創作設定一個專屬時段,在同樣的時間創作,建構出屬於自己的創作狀態。​

然後不是熱愛創作,而是要熱愛堅持,熱愛自己堅持不懈的那種堅定感,比任何人都還要堅持得更久,才能繼續維持創作狀態,持續堅持創作下去。​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