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作品永遠是最重要的根本​

在好多地方都看到同樣的說法,告訴我們推廣的重要性,雖然推廣可以讓自己的作品觸及更多人,但推廣也有其瑕疵,所以比起死命推廣,提升作品的質量是更重要的,要讓作品本身就是一種推廣。

有很多創作者認為,我們應該要花八十分的精力推廣作品,二十分的精力拿來創作就好,以前我埋首創作的時候,覺得這個想法很有道理。​

如果把所有時間和心力都放在創作上,卻完成沒有把這些作品推廣出去,讓更多人看到,那麼這些創作也只是枉然,除非自己只是把創作當成興趣,閒暇時創作放鬆一下。​

也在好多地方都看到同樣的說法,告訴我們應該要花費更多時間和精力做推廣,把自己的作品放到讀者能夠看到的地方,才更可能被看見。​

因此我開啟了文字帳號的推廣之路,試過好多方法,摸索了好久最後找出了最有效的方式,也因此在開始推廣以後,文字帳號終於突破了最初乏人問津的時期。​慢慢累積了越來越多的讀者,一次次抵達新的里程碑,達到了原本我以為很難達成的讀者數。​

​可是後來我漸漸發現,那樣死命推廣得來的讀者,並不一定就是因為喜歡我的作品所以追蹤我。​也許只是覺得看起來還不錯,所以追蹤一下,看到我發文不一定會閱讀,更別說一定會按讚留言甚至是分享。​

雖然推廣可以讓自己的作品觸及更多人,但推廣也有其瑕疵,也就是會讓活躍讀者的比例降低。​

我常常看到有好多創作者,他們的讀者雖然比我少,可是文章成效還有互動率都幾乎跟我差不多,推廣只能觸及和累積更多讀者,卻無法準確吸引到同頻的讀者,或是確保這些讀者是因為喜歡所以追蹤。​

​即便我已經發現了這個問題好一段時間了,但我沒有停止推廣,直到大概前陣子突然這個推廣方式遭到了限制,我才放慢了推廣的腳步。​開始使用各種可能效果不是很好的推廣手法,卻因此跟更多讀者有了交流互動,也認識了好多長期潛水的讀者。​

還有一部分是因為新計畫,我才察覺作品本身的重要性,比起死命推廣,提升作品的質量,將大部分心力投入作品才是最有效的。​

讓作品本身就是一種推廣,而不是拚命去推廣馬馬虎虎的作品,因為比起累積更多更多讀者,吸引到真正喜歡,願意閱讀自己作品的讀者,才是最重要的。​

​新計畫雖然是去年年尾才開始實行的,但如今它的成效屢屢超越已經經營了快要三年的文字帳號,新計畫的更新速度很慢,尤其是剛開始的時候,而且我並沒有做任何推廣。​

​但我花在新計畫上的時間和心力都大過文字帳號,每一篇內容幾乎都是費盡心思在寫,每一次更新,幾乎都讓我訝異了一次,讀者的反應也是令我吃驚不已。​

​正是由於新計畫,我重新領悟到無論如何,都要把作品做到最好,應該要先花更多心思在創作上,才來進行下一步的推廣。​

如果作品越好,越有意義,對讀者來說越有幫助,作品就是最好的推廣,即使沒有主動把自己,把這些作品放到更多人眼前,它們本身就能夠吸引讀者來看。​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