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公
包公

選美太老,選美國總統則太年輕. 從事資訊科技業. 喜閱讀,一支禿筆,尚須磨練.

機艙嬰孩的哭聲

世界上相當多國家,城市均面對一個非常現實的問題,就是大家也不願結婚和生育了.

什麼時候開始,連中國,這曾經是用盡方法去控制人口的國家,也要努力鼓勵人們生育?

大家會發現在街上看見孕婦的機會不多,推嬰兒車的也不多,送小孩上學的父母也開始少見了.

引申出來,幼稚園可以減少,小學也開始減少,人口減少的結果是沒有動力生產了,小孩的衣服鞋襪,也變得產量大減.

這一環接一環的情況,造成的斷層,大家沒有動力去進步,努力建設為了下一代這個理念巳然無用,沒有下一代.

所以,過往在機艙裡聽到嬰兒哭叫,心中總有嘆息:「媽媽,想想法子讓你的小寶貝靜一下可好?我很想睡覺…」

但今日,我發現嬰孩的哭聲開始變得罕有了,聽到實在有福氣. 那由起飛開始哭的嬰孩忽然停了,我突感失落:怎麼了?不哭了?

我們心裡都很清楚,孩子是大家努力下去的動力,有孩子在的地方,你總會想表現得好「給孩子看到好榜樣」沒有孩子,沒有將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