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仙梳纖
舒仙梳纖

喜歡閱讀,在練習寫不爆雷心得。 隨意寫,什麼都寫,沒忘就寫。

我曾經住在,一座宮廟

因為換日線@Sunline 而突然興起,或許我也能記錄一下離家20年來在台北(台南、花蓮也有)住過的租屋。

在木柵住過好一陣子,除了萬芳醫院附近,在考試院後面的巷子住了快兩年,從2005年開始,直到大學畢業;回想起來真是非常特別。一個兩層樓的平房,只有一間套房,在一樓,一樓套房是最資深的房客兼管理員的住所(跟這名「管理員」之間我們還有後續很微妙的緣分),凡是燈泡壞掉、修繕問題,都透過這位房客協助。我住二樓,二樓總共有5間房,一樓也是5間。

用google街景去找記憶中的房子,不知道是不是近年有修繕,外觀感覺比我住的時候好一點

每個月房租4000,沒有冷氣,就是一個空房間,走路到學校後門大概5分鐘,那時候我還跟Y時常開車往返新竹,陪伴他剛寡居不久的媽媽,學校後門沿路的停車位都免費;台北的天氣在2005年的時候,還是處於不開冷氣依然能活能睡著的狀態,有一台電風扇就夠,日子也不會不好過。

逐漸認識室友之後,覺得這棟樓真是集齊了許多人才。

我隔壁室友是一名跟外國男性交往的女孩,時常聽到他跟男友對話、溝通的聲音;她跟男友出國的時候我會幫忙照顧她的貓咪;那隻貓也很神奇,每天會自己出門、回家,我只要負責放貓餅、清貓砂就好。但有一次進房間,發現貓的確有回來,但是他也帶了蟬回來...那隻蟬在我的隔壁房間一直發出唧唧聲,長達約莫一週,不知道最後是被貓給玩死了,還是週期到了就走了...

隔壁室友的房間有鋪地毯;她說,那個地毯底下的地板有一座超大的蓮花:宮廟的蓮花(所以她每天睡覺大概就跟觀音一樣?)--那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們的房間中間的柱子,都是紅色的!她的房間天花板上還有一些我不認識的雕像...

同一層最大的房間跟我同一排,在蓮花房旁邊;有三個女孩一起住(最繁盛時期有四個),加上4隻貓。她們房間李怎麼可以塞下那麼多東西跟女孩,到現在依然是我心中一個難解的謎。但也是她們跟我說,有請師傅看過,這房子雖然前身是宮廟,但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影響,而且屋子裡還有好的地縛靈,會幫助人考研究所。

後來想想,的確住過這間的都很走學術教育路線,隔壁養蟬/貓的女孩考上研究所,多人同志那間室友,現在有當老師的、公務員,或者在學術機構工作。果然是一個很友善的學術地縛靈(笑)。

現在回想那棟房子的衛生環境跟屋況,雖然不是現在的自己會選擇的環境,卻也還是慶幸自己曾經住過這樣一個所在;不知道工作幾年後我考回世新研究所是不是當年的地縛靈協助(感謝感謝),那段日子依然是很美好的記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