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路人
過路人

來自香港的90後,文字工作者。喜歡本地文化,喜歡廣東歌,希望這裡的文章,能與過路的你/妳相遇。 IG:cantokid1412

【港產熱話】不談《#PTGF出租女友》劇情,分享自己所填的「出租愛情」

比起劇情,看到這個戲名,想起好幾年前,上過一個歌詞班,當時PTGF在社會是個hot topic,於是填過一首《出租愛情》當成功課,歌詞也是以光顧「PTGF」的男人作為題材。


最近在戲院上映的《#PTGF出租女友》,看到網路上的批評聲音不少,觀眾似乎都是抱著獵奇心態入場。


無意為此平反,因為整部電影的質素,其實更像是部網絡片的大雜燴,唯當中仍有一個小情節,讓筆者印象很深。


玩出真感情的家俊(趙善恆 飾演)與芷純(鄧月平 飾演),兩人坐在欣澳的石灘上,訴說各自想做的事,狀甚高興,然後家俊問到:「你覺得我們兩年之後,也能像現在般坐在海邊聊天嗎?」


芷純沒有回答,然後鏡頭轉到下一場景,又發生了很多其他事情,終於來到片尾,已經是兩年之後的時間線。


因為各種緣故(由於劇情有點無謂,就不在此詳述),分開了的家俊與芷純,又在電玩遊戲《動物森友會》裡相遇,並各自化成卡通版男女角色,結伴坐在海邊欣賞煙花並聊天。


過了一陣子,才想起在電影的較前部分,家俊說過的那個提問:「你覺得我們兩年之後,也能像現在般坐在海邊聊天嗎?」


《動物森友會》裡的那兩個角色,正是編劇與導演對此問題的回答。其實家俊的那個提問,也是筆者偶爾會思考的事情,片末的這個呼應,感覺算設計得不落俗套,不過很遺憾地說,這已是整套電影最好的部分。



比起劇情,看到這個戲名,想起好幾年前,上過一個歌詞班,當時PTGF在社會是個hot topic,於是填過一首《出租愛情》當成功課,歌詞也是以光顧「PTGF」的男人作為題材。


對筆者而言,這是除了恆仔主唱的《我們是無法說明的季節》外,另一首匹配這部電影的主題曲,在此分享一下。



《出租愛情》


獨自吃飯 日與夜 一個人
去買衫與 唱K都 得一個
去睇戲 涉水攀山 也始終獨行

若沒女伴 沒快樂
而每天 跟寂寞同行
網上見出租情人 找心儀情人
難以抵抗這心癮

和你似初戀的一晚 夜裡拖手至日間
懷裡過通宵的一晚 談情促膝於被單
依偎擁抱 夜靜裡找到靠倚
寂寞夜闌 我不需再習慣
讓空虛消散 逃出冰封的五指山

但在世俗 像有罪 瘋了嗎
個個逼我 去解釋 這心癮
我不過 也想孤單 有某位共行

並 未渴望 負責任
如說起 今夜共誰人
數十個出租情人 找心儀情人
誰會使我最興奮

如對你都開始生厭 下個挑選繼續揀
和每個新歡都可以 情人般燭光晚餐
相擁歡慰 慾望叫空虛退減
寂寞盡頭 你驅走了夜冷
誰都可取替 填補的安慰暖心間

別說這思想 扭曲出錯
看世界怪誕的更多

常聽說身邊的轉告 話我不懂顧後果
而我說這一種戀愛 尋回初戀的禁果
真心的愛 實在有幾多結果
寂寞共誰 也不須當罪過
旁觀者可有 付出真心去了解我

誰真的保證 苦心等真愛好更多


歡迎訂閱「文化慢遊者」,閱讀更多:
https://matters.news/~culturalwalk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