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玩童TrueTaiwan逐錄真台灣
花甲玩童TrueTaiwan逐錄真台灣

[True Taiwan 逐錄真台灣] 行 。 台灣真行。 一步一腳印透過鏡頭記錄真實台灣。 有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我們更相信,社會最美的特質是─真。 True Taiwan 選擇呈現真實善良的台灣人文故事、風土民情 與您一起發現真實台灣。

太陽花學運你不知道的服貿轉折祕密

馬騜到慈湖謁靈,希望老蔣顯靈教他幾招更厲害的「葵花寶典」。馬騜磕了3個響頭後,傳來老蔣回音:我沒輒了,我這陰的葵花,敵不過這次學運的「太陽花」,你自己了斷吧。

2024總統大選服貿議題又吵得沸沸揚揚,隨著大選結束,也又歸於平靜,可是,今年是太陽花學運10周年了!有著許多可歌可泣的故事,產生了重大影響,也有不為人知的秘辛。

回頭來看一下2014年3月太陽花學運馬騜撤服貿秘辛。

馬騜因學生反服貿事件去頭寮謁靈,看著小蔣遺像,不禁悲從中來而嚎啕大哭,霏姐見狀本想拿出手巾給主子,卻發覺沒帶出來。這時清洗廁所的歐吉桑經過,趕緊隨手丟出一條抹布給霏姐,霏姐一個箭步,上前幫主子擦乾淚水(好溫馨),怕主子滑倒,霏姐連地上的積水(淚)一起吸乾,足足有300CC…

新聞記者趕緊追問阿伯,什麼抹布這麼厲害?阿伯說,唉呀,你們這些爺們連這都不懂,這是台灣最暢銷─正港台灣製的「奇蹟布」啦。

奇蹟一抹淚無痕,「奇蹟布.抹布哥」的名號就這麼闖出來了!!

馬騜擦乾淚水,心情也舒緩了些,可是對於怎麼回應佔領國會的學生們,還是一籌莫展。於是又到慈湖謁靈,希望老蔣顯靈教他幾招更厲害的「葵花寶典」。馬騜磕了3個響頭後,傳來老蔣回音:我沒輒了,我這陰的葵花,敵不過這次學運的「太陽花」,你自己了斷吧。

聽完,馬騜又悲從中來嚎啕大哭。霏妹見狀又想幫主子,可是不僅沒手巾,連剛才的奇蹟布也忘了帶來(她早知道主子是愛哭出名的)。這時拖地的瑪麗亞出現,趕緊丟出一條抹布給霏姐,霏姐二話不說的上前幫主子擦淚水(好溫馨喔),哪知道,這次白兮兮的馬面一下子變成大花臉,連白襯衫都「花麗露」,馬騜當場翻臉「氣噴噴」掉頭走人,留下錯愕的霏姐…

維安隨扈趕緊逮住「瑪麗亞」問話:「平平是同ㄟ(都姓馬─瑪的意思),你怎麼拿這種會褪色的抹布給霏姐?瑪麗亞大聲喊冤說,唉呀,你們這些爺們都不懂民間疾苦,我們只買得起這種中國製黑心抹布啦。

正要邁出大廳的馬騜一聽,突然頓悟:台灣阿伯給我超好的奇蹟抹布、外籍瑪麗亞給我中國爛抹布,如果開放服貿,那陸貨陸勞進來豈不品質跟服務更差?

於是馬騜決定隔日早上10點開記者會宣布退回服貿。

因為一條奇蹟布及爛抹布而解決服貿僵局,實在讓人始料未及阿!!

#本歷史秘辛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絕對是有人抄襲#

2014太陽花學運。圖片來源─維基
2014太陽花學運。圖片來源─維基
前總統馬英九,圖片來源─維基
太陽花學運。圖片來源─維基

#服貿

#太陽花

#馬騜

#抹布

#奇蹟布

#抹布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