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玩童TrueTaiwan逐錄真台灣
花甲玩童TrueTaiwan逐錄真台灣

[True Taiwan 逐錄真台灣] 行 。 台灣真行。 一步一腳印透過鏡頭記錄真實台灣。 有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我們更相信,社會最美的特質是─真。 True Taiwan 選擇呈現真實善良的台灣人文故事、風土民情 與您一起發現真實台灣。

儒家·儒枷迴響文:孔夫子馬桶上追劇?

孔子趕緊喊冤:大人冤枉,丘也非追劇耶,乃追隨文公腳步。學習制禮作樂,奠定典章制度。

孔夫子馬桶上追劇?

之前@Carol.w在「儒家·儒枷」活動徵文貼出「甚矣吾衰也! 久矣吾不復夢見周公!」的精彩文章與幽默插圖,原意 孔子追隨周公因而廢寢忘食......引起眾多市民迴響。玩童蹭版面也去評論。@Carol.w建議把迴響跟大家分享。

原文請點閱關聯:甚矣吾衰也! 久矣吾不復夢見周公

PS:本文不參加儒家·儒枷活動,純粹分享@Carol.w好文以及以迴響博君一樂。

滑手機可以追劇可以學習 可以探索 但是不要沉迷網路世界喔, 還是要來點實際人際互動。圖片-Frame




一機在手萬事勿擾,孔夫子馬桶上滑手機追劇(@Carol.w插圖)

孔子唱一首歌給大家聽(仿蘭花草)

我從春秋來

帶著iPad啦

坐在馬桶上

日日滑不停

滑得過餐時

滑得逾睡時

害我滑得是廢寢又忘食

劇中人太美

劇情太迷離

予豈愛滑哉

予不得已也

天下人愛滑

周公別笑我

害我滑得是廢寢又忘食

周公曰:丘也, 沉迷手機廢寢忘食,朽木不可雕也,糞土之牆不可杇也

孔子萬萬沒想到這罵宰予的現世報就像廻力鏢即刻襲來。

孔子趕緊喊冤:大人冤枉,丘也非追劇耶,乃追隨文公腳步。學習制禮作樂,奠定典章制度。

堯舜禹湯文武周公孔子___ 一起做夢一路追劇一脈相傳成儒家之學,其來有自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