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城
抱城

一個嚮往創作的人,開始試著寫著怪怪的小說,期盼有一天能寫出好看的作品~

幻城妙事譚 【第一卷】之七、爆炸前夕(三)

終於來到了「鹿老闆的星際咖啡」,離命運的「爆炸」剩沒多久了。顧狼院必須從店老闆陸安琪那兒得到一些情報。但陸安琪這個山羌闆娘似乎有種武器會剋狼。聽起來沒什麼對吧?可是,顧狼院是狼人......

  同意私聊的陸安琪老闆娘,帶著顧狼院穿過布幔,但在倉庫門前,頓了下。

  「怎麼了,老闆娘?」顧狼院問。

  她扯了扯自己身上的毛氅,沒有回答。雙蹄快步返回,顧狼院為了禮貌也跟著陸安琪返回櫃台。只見陸安琪從櫃檯底下撈出了一個……網球拍?

  開玩笑,顧狼院怕社會性死亡,可不怕區區網球拍,他可是狼人,有超強回復力。

  

  啪滋,陸安琪揮著網球拍在空中一揮,打到了小型飛碟和外星人,綻放出亮麗的花火。等小型飛碟墜毀後,還看到電流在網球拍上像海豚般盡情跳躍。

  咕嚕,顧狼院用力地吞嚥口水。

  「我最討厭吃霸王餐的客人了。」山羌闆娘陸安琪笑笑,又按了「網球拍」上的按鈕,電弧更加激烈的跳動。

  「這是……?」

  顧狼院小心翼翼地問道,深怕自己的猜想成真。本來他不該那麼害怕的。

  但有種傳說中的武器,滅狼拍,由仇狼的水猴子俠盜團的所研發。是專攻狼類的特攻武器。

  只要狼見到它,就猶如青蛙見蛇,小雞見狐狸,或人類遇見惡龍,會感受到濃厚的威壓與不自覺的恐懼。

  他的牙關緊繃,頸後的寒毛直豎,有著極為不祥的預感。

  「滅狼拍。」山羌露齒一笑。

  聽到這三個字,顧狼院腿一軟,差點跌倒,連忙抓著蛋糕玻璃櫥櫃的邊角這才穩住,上頭散步的蟑螂人差點被顧狼院壓扁,罵咧咧地張開翅膀飛走。

  明明沒什麼值得恐懼的,但顧狼院無法抑制地強烈顫抖。

  明明就只是被刻上「狼懼」和「水銀」咒印的滅蚊拍。但顧狼院無法抑制顫抖和發冷,甚至覺得膀胱也忍不住了。

  就在顧狼院覺得自己要嚇尿前,剛才跟陸安琪發生爭執的咖啡機(雖然是山羌老闆娘單方面把咖啡機要當武器使用),用藍芽喇叭幽幽地說:「琪琪……妳捨得讓我一個咖啡機顧店嗎……良心不會痛嗎……」

  這麼一說,聽到垃圾話的顧狼院忍不住噗哧一笑,破除了滅狼拍的魔咒。

  但與此同時,某種氣味傳來,細微但明確,分明是剛才咖啡機跟山羌闆娘互動後才產生的。莫非這就是俗稱的「戀愛的氣味」嗎?但這氣味也太香了些,不像咖啡的味道,氣味雖淺,但淺淺的化學分子留在顧狼院的鼻中卻是濃厚而馥郁。

  所謂的戀愛氣味,是情人鼻中才聞得到的。

  莫非,又是莫非,莫非顧狼院愛上了山羌闆娘或咖啡機?

  

  難道顧狼院的口味已經重到可以接受非人種族了?不啊!他還等著完成果神得尋榴槤委託,取得歸人藥劑回歸正常生活,獸控或機械控可不正常啊……等等,榴槤?這氣味有點像榴槤!

  在顧狼院被咬之前,頗恨榴槤的。他只覺得榴槤惡臭難耐,難以下嚥。偏偏他的家人都很愛,每到榴槤產季,一個月裡有半個月裡餐後水果都吃榴槤。

  被咬之後,不知是否是化成狼人影響了嗅覺器官,他竟覺得榴槤的氣味也不難聞。但因變成狼人後被逐出家族,吃榴槤會讓他想起家人……所以,就算榴槤不難吃,他也不想聞香憶往,徒增傷悲。

  所以他才沒一時間想到榴槤。

  山羌闆娘陸安琪跟咖啡機吵架,就有榴槤味?而這裡也恰是榴槤廣播電台唯一殘存的廣播放送地。都跟榴槤有關?顧狼院正想轉頭問話,卻見滅狼拍向他狼頰揮來。

  滋滋作響的電流近到像閃電一般。

  顧狼院眼前護盾一閃,防住了滅狼拍的襲擊。

  架住攻擊後,那滅狼拍又掄開,在櫃檯舞成了仙女棒的花火,顯然山羌與咖啡機一鹿一機兩者的爭吵十分激烈。

 

  榴槤味又加重了,顧狼院小心翼翼地越過爭吵處,跟著氣味所引領的方向。不過氣味的蹤跡似乎穿過布幔,直達剛才尚未能進去的倉庫。

  鼻頭再嗅了嗅,顧狼院小心翼翼戳了戳山羌闆娘的肩膀。被戳肩的陸安琪沒好氣地問:「幹嘛?」

  顧狼院解釋這氣味感覺跟自己所偵查的案件有關,要問問老闆娘云云。

  不過,對陸安琪只是粗魯地要顧狼院走在前頭,說他看起來不可信,山羌闆娘得用滅狼拍時時戒備,完全沒回應有關榴槤味的任何話題。

  如此感覺起來,的確事有蹊蹺。

   「我好像聞到榴槤味,這裡有賣榴槤餐嗎?或雇榴槤員工?還是找了DJ阿榴?」顧狼院試探,或該說過分的試探。

  雖無法看到陸安琪的表情,但聽到她拔高否認的聲調,就知道沒錯。

  果然這家星際咖啡播放榴槤廣播電台的〈榴槤秀〉並非偶然。

  「接下來,歡迎大家到我們的官網上……」

  顧狼院狼耳動了動,廣告結束了,那一絲濃郁厚重的香味也消散了。

  太奇怪了,顧狼院走到倉庫門前,門縫似乎聞得到一些氣味,但裡頭儲放很多咖啡豆跟食材,著實難以確認。他順勢就要推開門,卻被電了一下,「唉唷!」

  細看,才發現原來有密碼鎖,顧狼院只得等陸安琪解開密碼鎖。顧狼院才說了聲:「密碼…...」

  就被陸安琪不客氣的推開,跌倒在走廊,多虧狼人的反應力才沒屁股開花(也有可能是有尾巴的關係)。這可不像是單純的沒禮貌啊。

  等陸安琪將左蹄放到指紋感應器上打開了門後,顧狼院立即探頭,用他敏銳的狼眼視力5.0快速掃視整個倉庫。

  順著榴槤味兒聚焦在角落,只見殼而不見肉。

  沒有榴槤,只有剖開的榴槤殼,內裡白襯外頭橄欖綠。只是剛才僅是提到DJ阿榴,山羌闆娘的態度就變得十分異常,顧狼院決定暫時不動聲色。

  「好了,你要問什麼?剛才用點餐系統騷擾鹿的變態!你約我到沒人的地方做什麼?」反倒是陸安琪先開口了。 

  喔幹,顧狼院果然還是被以變態之姿記憶了。

  轟隆隆!

  回頭一看,這次的滅狼拍整個都發亮,金燦燦的,暴力揮來。

  有護盾還行吧?卻是撐了一秒鐘,啵的一聲像泡泡般破滅。

  顧狼院從鼻毛掏出顧家小樹枝,恰巧擋住揮來的滅狼拍,連忙澄清。「等等!我受果神委託,找人的。」

  「果神?」

  「對對對,就是八無果神,水果軍武集團的總裁,橘美玲女王,果神。」

  「我不信!」話還沒說完,陸安琪蹄中的滅狼拍又拿開了,從下方襲擊。

  顧狼院蛋蛋一夾,下面的毛被電流燒的滋滋作響,但至少沒被破蛋。趕緊再用顧家小樹枝挑進滅狼拍的網格空隙,這才避免滅狼拍繼續電他。

  趕在誤會加深前,顧狼院決定先……「我也是智慧科技的受害者!」

  「也是?」

  「對,跟您聯繫的其實是我下載的華生APP中的華生G。我被它竄改人格權,被誤認成色狼。」

  「也是?」陸安琪的語氣更加不善。

  顧狼院推推不存在的眼鏡,開始用變聲鈕扣推理。「妳的蹄上有定情手鐲的痕跡,顯示著妳曾有一段認真的關係。妳的嘴巴張出時,有濃厚咖啡味,大概就與剛才妳店裡的咖啡機有關。加上剛才那個咖啡機叫妳『琪琪』,我肯定,妳一定就是跟咖啡機傷過感情,自然也是智慧科技的受害者。」

  眼睛藏在心型霓虹眼鏡下,還是肉眼可見地看出山羌的木然表情。陸安琪的毫無感情地說:「哇真厲害大偵探是你,一百分好不好。你明明就是聽到渣機叫我『琪琪』才回頭推理的。」

  「這也是原因啦。」顧狼院陪笑,手裡握著顧家小樹枝,雖無法解放武器型態,但因其堅不可摧的特質,顧狼院多了些鎮定。

  「陸安琪鹿老闆,您好,我再次跟您說明,我受果神委託,尋找榴槤廣播電台的DJ阿榴。」

  雖無法動用顧家靈器,但也臨近爆炸時刻了,顧狼院偷偷朝顧家靈器輸入一些狼人靈力。(雖只有惡獸靈力無法發動。)

  

  「阿榴啊,我聽過啊,我店裡常播放的DJ嘛~」

  沒想到陸安琪竟然好好回答。

  這使得顧狼院更狐疑了。看起來坦蕩蕩地,剛才何以激烈地否定?還刻意推顧狼院?

  

  「那角落的榴槤殼是怎麼回事?」顧狼院問,「這非常重要,因為果神用高額懸賞找DJ阿榴。」

  「榴槤殼,我也不知道怎麼一回事。」

  很奇怪,陸安琪回答時,眼睛不肯直視顧狼院。明明她的翻譯眼鏡戴在眼前,側面肯定無法看懂翻譯文字。

  「還留存氣味……」顧狼院大力嗅了嗅,但倉庫的咖啡味太濃了,剛才在外頭聞到的榴香濃度跟裡面差不了多少。

  

    於是,顧狼院的推理結果就是……「陸安琪,阿榴是妳綁架的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