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城
抱城

一個嚮往創作的人,開始試著寫著怪怪的小說,期盼有一天能寫出好看的作品~

幻城妙事譚 【第一卷】之五、往火星區(四)

話說顧狼院上一話被身為作者的「我」物理推動劇情後,在武器不知如何使用的狀態下,跌入了戴立克的激光之中。但這場「墜落」卻似乎命運多舛,無法平安......

  跌入戴立克的激光束前,顧狼院來得及做的最後一件事是用右手握緊陰影長鞭……等等,根本摸不到啊啊啊啊!

   顧狼院抱著萌萌毛球(大得像大西瓜的毛球)緊密雙眼,一頭栽向激光。 

  咦?沒事?沒被激光燒死?

 

  顧狼院睜開雙眼,發現由下向上噴吐的激光嗖嗖嗖的聲音依舊,然而,自己卻像是被噴泉拱起的神祇,沒順應地下引力掉落下去,卻也沒被高能量的光流燒毀。

  能直視一切,眼睛也沒事。 

  仔細感受,不完全屬於顧狼院己身的靈力薄薄地纏繞四周,貼合在顧狼院以及其懷抱的朱向杉到顧狼院背後的那個降落傘背包。

  那是陰影的力量,也是剛才在智慧科技公司遭遇量子虛擬的暗影客力量。

 

  原來會自動發動能力啊。顧狼院終於吁了一口氣,連那麼高密度的激光束都無效,那就代表著,現在,可以無懼戴立克的瘋狂襲擊,真正的跳傘了。

 

  顧狼院站在光束上像是游泳選手站上跳水台的預備姿勢,跳!

 

  正準備如同入水般躍入空中時,碰的一聲。

 

  接連的就是乒乒乓乓的聲音。

   這是戴立克眼見激光行不通,直接來硬的嗎?戴立克,本體是章魚般的醜怪外星人,外殼則是個垃圾桶般的護甲,硬度比大馬士革鋼還硬。而顧狼院手中吸收暗影客力量的陰影長鞭,目前看來只能對付光線。

 

  陰影的能力,對於暗影客本身十分有用,能輕鬆的虛實變換。然而,這一點,放到顧狼院身上,是個能對付純正能量,卻無法對抗物理能力的bug。最簡單的理由就是,顧狼院沒有個陰影般的身軀,畢竟是個血肉生物。

 

  咦?等等,人家暗影客可以做到虛實變換,顧狼院怎麼就辦不到呢?由虛化實的關鍵是什麼?該不會,剛才那個神神叨叨的蜥蜴人說的是真的?他是作者,而作為角色的他自己只能……

   想到這兒,顧狼院邊被戴立克在空中用鐵頭撞,邊哀號咒罵道:「天殺的作者!剛才不是說水風靈力可以製造風暴,把戴立克都捲飛,我只要從颱風眼跳下去就好了嗎嗎嗎?」

 *

   大家好,我是抱城,關於我被角色嗆這回事,確有此事。在此向大家致歉,對不起,我家的角色不懂得禮數,讓大家看笑話了。喔,你說我忘了水風靈力加上暗影客力量的綜合結果?我只說變成陰影長鞭,沒說不能放出風暴。絕對絕對不是作者我忘了。

 

  真的不是!

 *

   「器.龍王!」萌萌正太音響起。

   同時,顧狼院剛好咒罵完。

   一陣狂風擾動周圍風雲,圍繞在顧狼院四周的戴立克被狂風吹飛。

 

  這果然有效,就跟民俗中遇到攔路的好兄弟有的人的處置方法是罵一罵國罵之精粹,就能繼續前進,這個故事的前進也是要罵一罵作者。

  雖然顧狼院還是無法相信那隻怪怪的蜥蜴人,說什麼自己是作者,他們是角色之類的。但這句有效的「天殺的作者」,會變成顧狼院他新的口頭禪。(可憐哪,錯誤的歸因。) 

  「快加速!快五點五十八分了啾!」朱向杉悶悶的正太音自顧狼院的懷抱裡傳來。「別浪費我剛才幫你喊『器.龍王』!」

 

  原來剛才是朱向杉幫忙喊的嗎?他是怎麼摸到化為陰影的顧家武器的?又是如何啟動需要有顧家血脈才能啟動的限定靈器的?

 

  種種疑問,暫且被顧狼院擱置,畢竟時間緊迫,位於火星區縈惑路的星際咖啡廳已經快要爆炸了!

 

  顧狼院右手抱緊台灣朱雀雛鳥,左手伸開,抓一把自己的大腿毛,緊攥在左手,在墜落時以高難度方式以靈力吹氣。驟然間,一個個狼人分身出現,一個個抱上顧狼院的身體,提供突然增加的質量,並恰巧構成一個狼人組成的箭矢,進而破空加速烙下。

 

  但聚集的狼人分身們,除了加速外別無好處,除了難以呼吸外,還讓顧狼院的視線被完全遮蔽。

 

  這時,顧狼院想起了剛才蜥蜴人說的話。

 

  ……必要時,讓靈力集中狼眼,你可以看清四周……

 

  顧狼院將靈力集中狼眼,總算突破了自身狼毫跟靈力顯現的分身,看穿傍晚的火星區上空。

 

  上方的龍王颱風阻擋了戴立克出沒,將他們捲入風中,卻也沒有影響到下方的幻城。透過狼人分身組成的濾鏡(靈力集中在狼眼雖然可以看到東西,待顏色大概就是西伯利亞灰狼的顏色透明度調到百分之十左右吧,有點灰灰的),顧狼院大概看得到縈惑路。

 

  縈惑,古代中國用以代稱火星之名。火星區的縈惑路,自是此區的精華。雖然狼眼看到的景象灰白黯淡,但底下的景象一點兒不無聊,可說非常熱鬧,畢竟是週五傍晚,加上精華路段。

 

  哇,顧狼院的色狼之眼,順道看穿了雲層,見到了投影在縈惑路接近巷口想來是二號涵蓋門前跟屋頂的巨大波霸。說是投影,是因為巨大的胸部看來實質,但往來的行人交織穿過,一點障礙都沒有。而從顧狼院的角度看來,胸部上方還有字跡寫著:「今天幻覺妓院火星分院歡迎菜鳥,菜鳥殺盤價一律一折起!」

 

  這讓胸部派的顧狼院十足心動,分身環抱組成的箭頭目的地悄悄轉變。

  

  接著顧狼院就被賞巴掌了。

   「唉唷!」   

  原來是待在顧狼院右手環抱內的朱向杉使出了翅膀攻擊!但翅膀的拍擊不只一下,一下還有第二下,接著第三下,連環輸出,造成了連環巴掌的效果!最後一下更是效果超群!

 

  也多虧了朱向杉的巴掌校正法,才使得顧狼院狼人分身箭頭乖乖地導航回縈惑路九號,終究轉回正途。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顧狼院崩潰狼嚎:「幹~案,鳥東西(太生氣了,用以低貶台灣朱雀的用語),你是我的雇員,在做什麼啊!」

 

  「『臨時』雇員,不是正式的。」朱向杉酷酷的正太音強調,並說:「打狼人啊,看不出來嗎?你的口水流我臉上了!」

 

  墜落的姿勢為頭朝下,身子朝上,作為朱雀雛鳥的朱向杉則被抱在胸腹前面,怎會有口水?為了確認,顧狼院收緊下巴,瞄了瞄自己右手懷裡──像是被大雨淋濕的小鳥,那隻憤怒的朱雀幼雛看起來醜巴巴且濕淋淋的。

 

  「噗哧!」顧狼院笑了出來。

 

  這理所當然的又多受了幾道翅膀的連環巴掌。

 

  剛才狼人分身簇擁的狼人箭頭,終究有縫隙,墜落的風由下而上,把顧狼院色心大起而流出的口水浸泡了火屬禽鳥的朱向杉。

 

 

 

  「煩死了,夠慢了好嗎?你還不快一點!我可不想沒錢拿吶,老闆!」朱向杉的厭世正太音嗆道。

   「現在幾點?」 

  「誰知道?你不會看外頭喔!」 

  「五點五十八分十秒!啊啊啊啊!」 

  顧狼院發出淒厲的狼嚎,顧不上被朱向杉賞巴掌的屈辱,趕緊問道:「你快放鳳凰火!火苗也行!」 

  「幹嘛?」朱向杉的表情,顧狼院看不著,但顧狼院可以想像那機歪的鳥嘴跟懷疑的雀眼。

 

  「我要發動狼人飛船能力,你給我一些燃料,你應該恢復的差不多,可以了吧?」 

  「行是行啦,畢竟我也起碼算是臨時雇員哪。」朱向杉回應,「但有狼人飛船的能力嗎?」 

  「來不及解釋,已經五十八分十五秒了!」

 

  「朝哪放火苗?」 

  「我屁股。」

 

  「蛤?我是朱雀又不是鶴,嘴巴不長好嗎?而且我又不是犬屬靈獸,沒吃屎的習慣,謝謝。」 

  「快啦,下面大聰明鐘的時間跑到五十八分二十秒了!」 

  「好吧。」

  

 

  在顧狼院以時間緊迫的情緒勒索後,台灣朱雀朱向杉總算朝顧狼院的屁屁放火,而顧狼院也完美配合火苗燃起的瞬間,放了一個屁。

  

  一個屁只是一道流火。但好幾十個屁呢?

 

   狼人分身們也同時放屁,讓顧狼院本體放屁的流火,成為連鎖反應的第一個骨牌,分身們接通爆炸噴火,像是核反應堆的連鎖反應,噴火提供了一層加速,爆炸後又更上一層,超強動力誕生了!顧狼院瞬間加速,比流星還快,突破了8G、9G、10G!也正是穿過雲層,由上而下衝破了大氣層!

 

  「什麼?」朱向杉待在顧狼院懷裡,表情震驚。

   沒想到,竟然有這麼變態無恥的能力使用法!運用屁,此一生物體擁有的先天氣息,搭配高貴的鳳凰火苗,竟然成為超強推力!

 

  

  哇呼呼呼呼!

   顧狼院,那個暢快的狼人,這就是飛行!

   「你可以放開我嗎?」朱向杉問道。他,台灣朱雀,可是會飛的啊!眼看著這個笨狼人瞬間加速,卻絲毫沒有使用降落傘的想法,他可不想成為被抱緊,然後不幸成為笨到摔死的鳳屬笨鳥啊!「快用降落傘啊啊啊啊!」

 

  

    「不!」顧狼院跩跩地拒絕了。

   這就是飛行!暢快的,大汗淋漓,爽爆天的,飛行!

 

  

  眼見著地面越來越近,朱向杉心頭著急,卻無力抵抗。

  也不知道顧狼院是嗑了甚麼,怎麼啟動了自稱為「狼人飛船」的屁之爆炸後,就這麼一副山道狼子的樣子。

 

   

  人說,散兵坑裡沒有無神論者。又說,生死之間有大恐怖。

  朱向杉,是鳳屬禽鳥,自幼就在時光伯爵的台灣冷杉本體下庇護長大,他無須信任神,伯爵就是他的神明、他的尊上、他的大老闆。

   因此剛才那隻蜥蜴人在說他是作者,而這一切是個作品時……

 

  (旁白:咦,我前面沒講過啊)

  (也是旁白:閉嘴!)

 

  ……身為靈獸的朱向杉,不信任有高等存在。畢竟他出生即頂峰,就算沒那麼頂流,也跟台灣最高峰玉山主峰的三九五二公尺沒差多少啦!

   眼前急遽下降的世界,還有縈惑路珍奇的各位行人、商家的快速放大。對於常玩特技飛行的專業飛行教官朱向杉來說壓根子不算什麼……

   但,此刻,他卻害怕了。

   於是高呼:「作者,快讓人來救救我們啊!」

 

 

   此時此刻,天空上一隻紙鶴排泄了紙條形狀的大便,不偏不倚的猶如錦囊妙計送到了朱向杉的眼前,上頭寫著:「我說了,顧狼院危機時『毫毛化身法就是讓你萬一跳傘失敗的話還有個緩沖』(愛心)」

   「甚麼!果真回覆了!」但是對此刻此景完全無用!因為,顧狼院放屁爆炸趕時間的狼人飛船組合技,可把自己的分身都炸沒了!朱向杉緊張地直啃自己的雞翅……是朱雀翅。

   似乎發現朱向杉還是很緊張,那紙鶴如影隨形的跟在一旁,又拉了一坨紙條,上面寫著:「請堅強,那是顧狼院把化身方法用錯了,沒救囉,抱歉(哭泣)。」

 

  

  朱向杉一臉絕望。

   對比之下,享受迎風快感的狼人是個狠人,爽比安全比任務比故事比存在比未來重要。爽爽der,那就好。

   

 

  故事似乎又遭遇了主要角色要消失的危機,但街道上,火星路縈惑路九號的店門口,那個顧狼院即將預定的降落地,有個人,在那兒抬頭望天,等待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